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何麗玲、Twice也來拜!紫南宮神蹟有人借金600元還290萬

何麗玲、Twice也來拜!紫南宮神蹟有人借金600元還290萬

2019/02/05 16:21 東森新聞
何麗玲、Twice也來拜!紫南宮神蹟有人借金600元還290萬

圖、文/鏡週刊

 

拜財神信仰全台各地皆有,就連名人也趨之若鶩,南投竹山紫南宮供奉靈驗土地公、土地婆,包括商界名媛何麗玲、知名藝人白冰冰都曾經專程走訪參拜,她們懂得借發財金、求錢母,心誠則靈。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藝人白冰冰(右)也曾到紫南宮排隊領錢母,左為紫南宮主委莊秋安。(圖/翻攝白冰冰臉書)

 

「來到紫南宮,多數信眾都是為了借發財金。」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明,只要信眾向土地公、土地婆焚香祈福、取筊,第1次擲筊就獲得「聖筊」者,即可求得600元發財金。而民眾靠著發財金賺錢後,通常隔年會再回到紫南宮還金,現在每年求金、還金人數都高達六十多萬人,就連商界名媛何麗玲都曾現身。


 

走一趟紫南宮,即使是平日時段,人潮還是絡繹不絕,70年次的雷先生從事童裝、人偶裝租賃生意,特地帶著太太來還金,去年借金600元,今年加倍還金1,200元。

 

莊秋安透露,借600元、還100萬元或幾十萬元的人很多,「曾有個台北建商因房子滯銷,資金週轉不及,朋友介紹他來,結果回程開到桃園就接到太太電話,說有買家一口氣買走5戶,建商特地回來還金60萬元。」而莊秋安當主委16年,最高紀錄看過信眾一口氣還金290萬元。

 

(封面圖/鏡週刊)

 

文章來源:【走春來去拜財神】何麗玲、Tw ice也來拜 紫南宮神蹟有人借金600元還290萬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看更多

雙北4大「求財廟」曝光!連郭董、張忠謀都固定參拜

▲隱身在大直豪宅區附近的「植福宮」,是台積電前董事長張忠謀都會固定要去拜的廟。(圖/取自維基百科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不少民眾喜愛到廟裡拜拜求財,但究竟要如何達到財運跟事業運都能旺旺來的好運,跟著大老闆們拜拜,可說是個還不錯的選擇。而以下所列出的4間知名的大老闆最愛的「求財廟」除了提供給大家參考,其中還包括台灣首富郭台銘、台積電前董事長張忠謀等人都固定要去拜的廟,就成為民眾「跟風」的好選擇。

 

1.新北板橋「慈惠宮」: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81號

位於板橋的慈惠宮歷史相當悠久,主神為供奉天上聖母,建廟沿革則可追溯到清乾隆十五年(西元1750年),此外,加上有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發跡加持,香火愈發興旺。而先前郭董也還特別自費數千萬,邀得湄洲媽祖來台,暫借慈惠宮供奉,吸引不少信眾前往。另一方面,廟方也表示,許多股民常來這裡拜拜,連附近的證券商都會來拿發財金,再發給股民,希望大家能投資賺大錢。

 

▲板橋慈惠宮歷史相當悠久,再加上有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發跡加持,香火愈發興旺。(圖/取自維基百科

 

2.台北大直「植福宮」: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608巷14弄1號

隱身在大直豪宅區附近的「植福宮」,除了鄰近美麗華商圈,更已有超過200年歷史,平時香火也十分鼎盛,包括:台積電前董事長張忠謀、美麗華黃家、廣達電腦副董梁次震、明碁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等人都是此土地公廟的信徒。

 

3.台北大安「福安宮」: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61號

「福安宮」位於台北市大安區,靠近基隆路與敦化南路交叉口的小巷內,距離國泰商辦大樓更是不到3分鐘的路程。國泰人壽購地投資可說是無往不利,光不動產市值估計就高達4100億,而這間百年老廟「福安宮」正是國泰金高層常去拜拜的地方,每逢農曆初二、十六還會有國泰高層帶員工來團拜,金爐上更可看見國泰建設的捐贈紀錄。

 

▲位於大安區的百年老廟「福安宮」,是國泰金高層常去拜拜的地方。(圖/取自Google Map)

 

4.新北蘆洲「湧蓮寺」:新北市蘆洲區得勝街96號

至於神蹟傳聞不斷的「湧蓮寺」,寺內所供奉的為觀世音菩薩,據傳也是全台最大地主、宏泰集團前董事長林堉璘生前的精神支柱!除了過去每年「湧蓮寺」舉辦尾牙,林堉璘都會親自主持,他對寺廟的翻修工作更是不遺餘力,從建材、地基、基礎工程都是由宏泰集團的建築師、志工人員親自監督建蓋。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財經精選紫南宮何麗玲求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