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初三不宜出門拜年?吃這些食物小心衰事纏身

初三不宜出門拜年?吃這些食物小心衰事纏身

2019/02/07 10:27 東森財經新聞
初三不宜出門拜年?吃這些食物小心衰事纏身

▲詹惟中表示過年期間避免吃腐敗或氣味重的醃漬食物。(示意圖/pixabay)

 

你知道初三有什麼禁忌嗎?知名命理師詹惟中表示,初三不宜出門拜年,且晚上還需要早睡,就連在家放鬆看電影也需要注意「別挑恐怖片」!

 

按照古人說法,初三被稱為「小年朝」,又稱「赤狗日」,傳說中赤狗為「熛怒之神」,遇到祂的人會不吉利,且為凶日,另外也有人說,因赤的台語諧音,有窮的意思,因此不適合到人家家裡拜年,所以才會禁忌外出宴客。而晚上要早睡則是因為「老鼠娶親」,為了避免打擾鼠輩親事,通常會提醒大家要提早睡覺,且要在屋內角落撒鹽、米、糕餅供鼠輩們享用「老鼠分錢」習俗就是期盼新一年能與老鼠共享收成。

 

▲詹惟中表示,初三不宜出門,因此建議大家可以在家休息。(圖/取自詹惟中/就是愛算命臉書)

 

據《蘋果日報》報導,詹惟中表示,初三不宜出門,因此建議大家可以在家休息,挑部電影放鬆,不過要注意,過年不宜看鬼片或是恐怖片,以免招來不好的事物,最好挑選一部喜劇片;而食物方面,也要避免吃腐敗或氣味重的醃漬食物,例如臭豆腐、醃菜、醬菜等,建議是多吃新鮮蔬果才能招來好運。雖然初三禁忌多,但只要存好心、做好事,天天都是好日。

 

看更多

 

農曆正月過年走春最適合求財神、補財庫,尤其大年初一搶頭香、大年初四接財神、正月15日天官大帝聖誕,都是補財庫吉日,俗話說:「財有庫,發則能存。」

 

每到農曆春節,民眾走春會習慣到廟宇求平安、求財運,像是雲林北港的武德宮逢年過節就熱鬧非常,從除夕夜開始就有守財神的習俗,初一子時(除夕夜11點)有發錢母活動,接著卯時(清晨5點)會暫關廟門15分鐘,再開放讓信眾搶頭香討好彩頭,熱鬧非常。

 

「每年除夕晚上民眾在家圍爐完,這裡就開始湧現人潮,你現在看到的地板,在那天就看不到了。」北港武德宮主委林安樂站在正殿前,指著腳下地板形容,「這裡有8個殿,參拜順序有些複雜,但是春節期間不必擔心怎麼拜,因為人潮會像輸送帶一樣,直接把信眾擠到各殿完成參拜。」

 

參拜時要注意,正殿二側有金元寶和聚寶盆供信眾觸摸沾財氣,「手摸完記得順手勢將手放進口袋,象徵把財氣帶回家,但是,切記手不要去觸碰神尊,這動作會冒犯神明。」武德宮祕書長蘇建華說。

 

▲武德宮內殿不敬供牲禮葷食,切記不要以生肉生蛋祭祀黑虎將軍。(圖/翻攝自鏡週刊

 

除了向五路武財神求財之外,很多香客還會擠進神龕前的小通道,向神龕下的黑虎將軍求財;黑虎將軍是武財神玄壇元帥趙公明的座騎,獨立供奉在正殿的神龕下,內行的信眾會自備10元或50元硬幣,放進黑虎將軍前方的元寶盆內,再從中取出1元或2元的硬幣,蘇建華解釋,「這動作象徵用大錢換小錢,小錢再去賺大錢的意思,至於金額多少沒有規定,都是看心意。但切記不要以生肉生蛋等牲禮葷食祭祀黑虎將軍。」

 

雲林北港武德宮小檔案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華勝路330號
開放時間:早上6點~晚上10點(農曆春節24小時)
求財神明:五路武財神
特色:點財神燈、求財寶箱
香客族群:生意人
名人加持:陳金鋒、櫻花創辦人張宗璽、鼎王創辦人陳世明、台南幫侯家
靈驗事蹟:助上市老闆躲過金融海嘯;體恤主委指引投資日圓獲利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台電總座不辭了!出面發聲明 「停電被扭曲成缺電」
關鍵字: 財經精選初三禁忌拜年厄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