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全台最大土地公在這!教戰求財撇步

全台最大土地公在這!教戰求財撇步

2019/02/08 15:21 東森財經新聞

農曆新年求財求好運,全台最大的土地公廟怎麼拜?宜蘭的金身土地公,是全台最大,過年期間會發放150萬的紅包和1.2萬斤紅蛋,不過紅包可不是擲筊完就能直接領,還得唸口訣才能接到財氣。

 

▲土地公參拜流程(圖/東森財經新聞)

 

12層樓高的土地公,外批純金1600兩,過年期間想向全台最大的金身土地公求好運可是有步驟。點上五炷香朝外從天公拜起,再到土地公稟報,接著是後頭的金身土地公和五路財神,還有文昌帝君、月下老人和觀世音。

 

四結福德廟主委 高志肇表示:「土地公來說,早期人家說是財神爺,所以大家來拜土地公就是要求平安,請土地公賜財讓你年年大發財。」

 

▲拿到紅包還要梳土地公的鬍鬚(圖/東森財經新聞)

 

但若想向土地公求紅包還有小秘訣,擲到一個聖筊之後就可以領紅包,不過拿到紅包還不能放進口袋,還要梳梳土地公的鬍鬚,「梳乎順賺錢才會順,梳乎鬆賺錢才輕鬆,梳乎春賺錢才會存」,這樣念完之後才真正接到財氣。

 

紅包在香爐上繞三圈,象徵滿滿財運通通收進口袋,過年就要發出150萬,四結福德廟主委高志肇表示:「紅包求回去,做生意的人拿去做生意會大賺錢,如果是學生的話,拿去買書你會更聰明,所以過年可以領紅包,接下來土地公廟每年有準備1.2萬斤的紅蛋,讓信徒來可以脫殼兼改運。」

 

▲木頭小豬讓你摸喜氣(圖/東森財經新聞)

 

碰上金豬年要更喜氣,還有這支木頭小豬能讓你摸一摸,四結福德廟總幹事陳榮楷表示:「摸豬頭讓你蓋大樓,摸豬嘴讓你大富貴,所以大家來這邊可以沾個喜氣,回去可以說是喜氣洋洋。」

 

春節年假,廟宇走春求平安,也要求個紅包祈求財運到。

關鍵字: 金身土地公求財撇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