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富邦期貨】國內外金融市場早報

【富邦期貨】國內外金融市場早報

2019/02/22 08:38 富邦期貨

《台指期走勢分析》

美股盤後:美中貿易談判據傳雙方已經開始起草一份「諒解備忘錄」,不過在股市相較去年底已經大幅反彈下,相關消息已經顯得利多鈍化,投資人開始檢視疲弱的經濟是否足以支撐高企的股指,週四美國公布包括耐久財訂單、費城製造業指數以及成屋銷售數據在內,皆較預期疲弱,雖然此加深了央行持續暫停升息的機率,不過對股市依舊構成賣壓,那斯達克中指 8 連漲紀錄,而道瓊指數則是止步於 26000 點之前。

台股觀點:市場期待中美雙方有望延長談判期限,加上,昨日美國聯準會公佈一月份 FOMC 利率決策會議顯示,官員們對於縮表計畫結束有所共識,激勵今日台股多頭信心回籠,今日台股在消息面持續偏多及外資持續買超影響下,終場上漲 0.46%,外資於期現貨合計買超 57 億;雖然各國央行態度轉鴿,減緩國際資金移動的壓力,不過在股市反彈處於相對高檔位置,仍須注意基本面的支撐能力,短線投資氛圍仍有利多方,但須留意回檔風險,美中貿易談判最終結果將是決定股市多頭能否延續的關鍵;另外,美國商務部呈交涉及汽車業新關稅的報告後,川普是否會在歐盟開啟關稅新戰場,也是需注意的焦點。

關注焦點:

1) 華府美中貿易談判進展
2) 2/22-23 FED 多位官員發表談話。
◆以上報告內容僅供參考,並非獲利保證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00919配息!他帳戶秒進帳「6位數」網羨:恭喜財富自由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