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家境窮困舅傳授1招理財!NBA詹皇累積138億身家

家境窮困舅傳授1招理財!NBA詹皇累積138億身家

2019/03/20 00:13 東森財經新聞
家境窮困舅傳授1招理財!NBA詹皇累積138億身家

▲(圖/翻攝LeBron James臉書

 

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隊「詹皇」詹姆士(LeBron James)身為連續5年收入第一的NBA球星,其2018-19賽季薪資與贊助收入達8870萬美元(約合台幣27.35億元),身家保守估計4.5億美元(約合台幣138億元),然而在光鮮亮麗的形象背後,詹姆士小時候其實出身貧寒家庭,過著時常搬家、靠糧食券度日的艱苦生活,不過這卻也造就了他良好的理財習慣。

 

根據CNBC報導,詹姆士受訪時透露,他母親在16歲時就生下他,小時候住在俄亥俄州Akron市的公共住宅,因為生活貧困、物質貧乏,所以他直到15歲前,都沒見過一般美國家庭都會有的食物儲藏室,家裡的薯片、麥片、麵包等任何食物都只往冰箱上面擺。

 

但因為處在艱苦的環境,所以詹姆士的舅舅總會教導他理財觀念,幫助他開設儲蓄帳戶,並且在給他1美元後告訴他:「花35美分就好,剩下65美分存起來。」而若是舅舅給他2美元,就會提醒他:「花1美元就好,另外1美元拿去存起來。」而這樣的「先為自己儲蓄」觀念一直深植他腦海。

 

▲(圖/翻攝LeBron James臉書)

 

CNBC報導指出,不論收入是多還是少,每次發薪水時,應該都要先拿出一部分放到儲蓄帳戶或是投資帳戶裡,並且養成習慣,將一定比例的收入匯進儲蓄帳戶裡,如此一來就能眼不見為淨,生活中自然不會去花到那筆錢。即使收入增加了也不要輕易提高支出,而是提高儲蓄比率。


 
如今詹姆士在事業上獲得成功,雖然熱衷於收藏汽車,不過其日常生活仍習於節流,花費始終維持保守,像是關掉手機數據漫遊,避免額外費用;手機APP也使用含廣告的免費版本,而不會花錢下載付費App等。

 

看更多

 

 

Nike球鞋在NBA中佔著很重要的地位,但近期,被視為詹皇Lebron James的接班人,美國籃球的新星威廉森(Zion Williamson)在一場重要的比賽中,腳上的球鞋卻突然爆掉,導致他跌倒扭傷。而Nike也為此付出了代價,股價直接下跌1%,市值蒸發345億台幣。

 

美國籃球名校杜克大學的新鮮人威廉森被看好是今年NBA的選秀狀元,在周三的一場對戰北卡大學的比賽上,上場才半分鐘左右,威廉斯在一個變向的過程中,左腳球鞋瞬間整個裂開,導致威廉森左腳輕微扭傷。而當時,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也剛好在場邊看球,並在事後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威廉森是一個年輕又傑出的球員,希望他可以快速回歸。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也剛好在場邊看球。(圖/中央社)

 

而當天,是NBA因為明星週的關係繼續是休息日,而賽場也在隔天才會重新展開,因此全美的焦點都在NCAA上面,尤其是ACC聯盟的世仇大戰,杜克與北卡間的對決,更由於Zion Williamson的關係,在比賽前,這場比賽的門票最低票價就已經炒到了2500美金(約7.5萬台幣),而這事件勢必將Nike推到了風口浪尖上。

 

Nike在2015年才和杜克大學簽下長達12年的合約,將長期提供球員制服和球鞋。而威廉森被球鞋所害到跌倒的畫面一釋出,Nike就立刻發出了聲明表示關切並祝威日康復。並且Nike還再三強調,他們的公司是最注重品質的,此事件僅屬於單一事件,會再加以調查。而Nike周四股價也因此下跌了1%,市值直接蒸發11.2億美元(約345億台幣)。

 

▲Zion Williamson,擁有201公分129公斤的超壯碩身材,但是卻有著超強的爆發力,經常在比賽中表演暴力灌籃秀。(圖/翻攝自Williamson IG)

 

Zion Williamson,擁有201公分129公斤的超壯碩身材,但是卻有著超強的爆發力,經常在比賽中表演暴力灌籃秀,戰斧式灌籃的模樣令人想起當初高中時代的Lebron James,也因為如此,Zion便被冠上了「詹皇接班人」的稱號。

 

但撇除身體素質不談,Zion目前的其他天賦仍無法與Lebron比肩,但他的爆發力還是令人無法忽視的,之前更曾出現過,在比賽的過程中,Zion為了賞對手火鍋,結果不小心跳太高,撞上了籃球版的畫面,或是離佔在三分線的對手三步遠,卻還是能賞到對方火鍋等事件。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關鍵字: LeBron James詹皇理財NBA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