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大人物概念夯 首選ETF參與投資

大人物概念夯 首選ETF參與投資

2019/05/16 14:14 鉅亨網記者鄭心雲 台北

今年以來,科技類相關指數持續表現出色,觀察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幅 (至 5/10) 約 20.31%,費城半導體指數之正報酬更高達約 28.77%。而各類科技主題中,又以「大人物」趨勢表現最為突出。國泰投信指出,所謂「大人物」概念,即是指「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等三大在數位時代中最具影響力的新興技術。

根據國際研究機構 IDC 報告指出,至 2021 年亞太地區 GDP 至少有 60% 將來自數位產品與服務,而每個產業的成長動力都會是經過數位加值後的商品或服務,舉例來說,像是電動車、機器人到智慧醫療等,皆是各產業數位轉型後的價值提升展現,其影響包含但不限於製造、醫療、金融、農業等廣泛領域。

國泰投信表示,國內已有 ETF 追蹤的納斯達克全球人工智慧及機器人指數 (NQROBO),即一次涵蓋「大人物」概念。其佈局全球約 14 個國家,共 95 檔成分股,今年來至 5 月 10 號,累積漲幅已達 26.62 %,明顯優於一般型的科技指數表現。

國泰 AI+Robo ETF(00737) 經理人游日傑說明,00737ETF 即是追蹤 NQROBO 指數,舉例 NQROBO 指數的成分股來說,在大數據方面,Medidata 公司為美國臨床醫療資料領導廠商,擁有美國大量的臨床醫學資料;而 CoreLogic 則為澳洲的房地產數據分析公司,其掌握的數據成為地產開發商進行投資決策時的重要參考資料。

在人工智慧及機器人方面,除了為人熟悉的頂尖 AI 晶片公司 NVIDIA、賽靈思之外,NQROBO 指數同時投資了如 TransEnterix 等醫療機器人公司,TransEnterix 利用機器手臂來改善微創手術效果,被市場認為未來有機會挑戰達文西手臂的獨霸地位。

最後在物聯網方面,幾乎全球重要網路巨頭,如 Google、亞馬遜、阿里巴巴等,皆包括在指數成份股之列,此外較易被投資人忽略的日本巨擘 Softbank 亦有囊括,其股價今年以來已悄悄上漲了高達 54.01%。

游日傑補充,近期國際資本市場受到美中貿易戰消息影響,普遍呈現拉回情況,但長期趨勢一旦形成後,並不易改變,適當的市場波動與整理,其實是提供了逢回佈局機會。建議投資人不妨以低接不追高的方式,透過 ETF 長期參與「大人物」未來趨勢。

國泰 AI+Robo ETF(00737),上市至今超過 11 個月仍然具有高人氣,13 日最新收盤價位在 21.81 元,成交量達到 2,460 張。

註:以上僅為舉例,NQROBO指數佈局全球約14個國家,共95檔成分股
註:以上僅為舉例,NQROBO 指數佈局全球約 14 個國家,共 95 檔成分股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通膨缺乏進展 鮑爾:短期內不會降息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