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搶進A股入摩行情!德信TAROBO機器人量化中國基金6月登場

搶進A股入摩行情!德信TAROBO機器人量化中國基金6月登場

2019/05/23 17:06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台北
搶進A股入摩行情!德信TAROBO機器人量化中國基金6月登場

中國 A 股從 2018 年入摩,外資流入 A 股絡驛不絕,去年以來淨流入資金逾 610 億美元,今年 A 股權重還要拉高到 20%,可預見全球資金將持續擁入中國。掌握外資「錢進」陸股的黃金行情,德信 TAROBO 機器人量化中國基金沒有閉鎖期,最低投資金額只要 3000 元,就是設計給散戶買的共同基金。

中美貿易戰開打,全球股市雖然一度受挫,外資持續擁入中國股市,根據路透社的主動式基金在主要股市資金淨流出入統計,外資在 2018 年元月到 2019 年 3 月底淨買入 A 股金額 610 億美元,反觀美歐日等主要市場都是淨流出,凸顯外資因應 A 股入摩積極逢低吸納,毫不畏懼貿易戰等利空衝擊。

根據明晟(MSCI)A 股入摩的時程,今年 A 股權重是 2018 年的四倍,5 月底 A 股權重要從 5% 上調為 10%、8 月底比重又要再拉高到 15%。另外,富時指數也將在 6 月 21 日將 A 股納入,權重 5%,9 月底再拉高到 15%,2020 年 3 月 20 日權重再拉高到 25%。同時,A 股在全球新興市場權重也有調升,這種入摩和入富最大效應就在全球的主動和被動式基金,必須跟著大盤指數調整布局,外資前進中國 A 股已是大勢所趨。

目前外資佔 A 股市值比重 3%,佔滬深 300 市值約 5.5%、佔滬深 300 成交金額比重逾 12.4%,從台灣和南韓入摩的經驗,外資比重各為 40% 和 30%,外資在特定台股個股的比重更高達七成,可預見未來 3-5 年將是外資在 A 股「只進不出」的搶搭轎子黃金時期。

台股在 1996 年 9 月入摩後,儘管台股大盤指數未見明顯漲幅,但外資持股逾四成以上的企業,例如台積電、美利達、台達電和鴻海,股價漲幅少者 12 倍(截至今年 4 月底),高者達 32 倍,顯示這些受外資關注的股票長線投資報酬驚人。台灣經驗來看,入摩是外資進入市場長期投資的起點,擁有世界級競爭力的冠軍企業,長期投資的潛力驚人。

TAROBO 量化模型  七大面向 50 + 多因子

德信 TAROBO 機器人量化中國基金,投資策略係運用多因子量化模型選股,導入客觀、科學價值,提高投資的勝率。這個 TAROBO 多因子量化選股模型,主要是由大拇哥投顧基金盡職調查評分系統專利模型產出,總計有七大面向。

TAROBO 多因子量化模型的七大面向,有兩大特色:一是因應中美貿易戰,特別加入「出口貿易分析」,二是外資卡位分析,看好中國有機會複製新興國家入摩的經驗,追蹤外資、與外資共舞,愈形重要。

目前在 A 股比重偏低,未來 3-5 年是搭轎子的黃金期,投資中國,一定要以外資是問,除每日追蹤外資進出金額、買賣標的等盤面數據外,更要知道外資研究、討論和關心話題,掌握這些數據和情報,正是要與外資共舞者,能夠洞察機先的關鍵。

外資對中國 A 股不熟,進入新市場的第一步就要依賴券商的研究資源,外資想看什麼研究報告、要研究什麼,有 QFII 業務的中國本地券商或外資券商的推薦名單,外資要求電話和面訪的企業名單,這些都是掌握外資動向的關鍵素材。這些也成為大拇哥投顧,在掌握外資動向上的先行觀察指標。

德信 TAROBO 機器人量化中國基金將在 6 月 24 日募集發行,這是第一檔使用「台灣開發」的 AI 量化模型所打造的機器人選股基金,讓投資人可與外資一起在中國股市「智捕」獨角獸。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 妹子不甘心:都是爸媽的孩子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