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富蘭克林:Q4美國、新興亞洲最閃耀 高收益、新興市場債為主軸

富蘭克林:Q4美國、新興亞洲最閃耀 高收益、新興市場債為主軸

2017/10/03 17:14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今 (3) 日發表今年第 4 季投資展望,認為全球股市多頭行情不變,加碼區域包括美國、歐洲與新興亞洲,其中又以美國與新興亞洲最為閃耀,今、明兩年的企業盈餘可望有雙位數成長,是後市看俏的重要依據,可把握短線震盪進場機會。債市部分則傾向高票息收益、低存續期債種的布局建議,以高收益債、新興市場債為主軸。

全球經濟維持擴張,成熟國家表現穩健,新興市場加速成長,針對美、歐、亞三大重點區域,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指出,美國內需穩健,弱勢美元與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的稅改計畫提升企業獲利,景氣基期墊高效應逐漸淡化,近期 ISM 製造業指數已率先回溫,經濟數據有望陸續優於預期,美股散戶投資氛圍或將轉多,配合耶誕假期有機會推升美股走勢,歷史經驗顯示,當散戶保守情緒接近反轉邊緣時,股市後續都有不錯表現。

歐洲基本面良好,義大利、法國的 PMI 指標皆出現回溫訊號,經濟復甦不再侷限於德國等少數國家,歐股評價偏貴情況也獲得修正,本益比相對於全球已恢復至歷史均值;新興市場企業獲利持續追趕成熟國家,差距已開始收窄,並驅動股市走揚,其中以南韓與中國最為突出。

另外,中國在十九大前政經維穩,「金九銀十雙十一」題材豐富,在權值股持穩下,中小與創業板具補漲機會;至於台股面臨短線蘋概股遭外資賣壓狙擊,大盤出現震盪,但股價淨值比未明顯高估,上檔仍有空間。

債券市場方面,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應維持收息主軸,加碼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並減碼投資等級債與成熟國家政府公債。目前市場已意識到高收益債評價偏高,不過發債企業基本面持續改善,且收益率具吸引力,因此雖利差未能進一步收斂,仍可維持相對低檔水準。

在美元偏弱與市場基本面改善下,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券吸引資金湧入,其中亞洲高收益債是投資亮點,相較其他債種有較高的到期殖利率,以及較短的存續期間。

未來隨歐、美經濟復甦態勢逐漸明朗,信用風險可望進一步降低,高收益債基本面與債息收益將吸引資金進駐,不過短線須留意利率、股市以及國際油價變化的影響。新興市場債的市場轉機題材及收益率為優勢所在,但須留意聯準會升息與縮表步調,單一國家政治風險也是潛在擾動因素。整體而言,債券配置維持傾向高票息收益、低存續期債種的建議,以跟隨全球景氣擴張腳步。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