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先懂就少花冤枉錢!一般人該避開的4種投資工具

先懂就少花冤枉錢!一般人該避開的4種投資工具

2019/07/11 14:54 東森財經新聞
先懂就少花冤枉錢!一般人該避開的4種投資工具

薪資凍漲的今日,不少人都興起投資的念頭。但若在一知半解下貿然投資,卻往往落得竹籃打水一場空,甚至還可能賠上老本。專家撰文指出,有4種產品,特別容易讓一般人落入投資陷阱,若非專家,最好不要投入。


據陸媒《今日頭條》報導,以下4種投資工具,都不適合一般大眾投入過多資金。

 

1.期貨

有的人想快速致富,看中期貨高報酬,認為是快速回收的投資工具而躍躍欲試。但說穿了,期貨只是一張交易憑證,並且加了很大的財務槓桿,雖然有機會得到高獲利,然而一旦方向選錯,傾家蕩產也是一瞬間的事。這種高風險不僅一般百姓無法承受,名人因期貨投資出問題而跑路的新聞,也時有所聞。

 

2.骨董與藝術品

購買骨董和藝術品作為投資,看起來十分風雅,既可怡情養性,又有機會增值,不是很好嗎?然而,骨董和藝術品這個領域的專業知識太廣,一般人若沒受過專業訓練,很容易受騙。加上許多藝術品的市場價格,背後都有幕後炒作的可能,若非業內行家,很容易買在高點,之後卻落入有行無市的窘境。這類產品的風險大且收益不明,不適合大眾作為投資工具。

 

3.鑽石

有的人會認為,品質好的鑽石一定值錢,重要場合配戴又可彰顯身分,是不錯的投資商品。然而,雖然不少人已了解鑽石的是依據顏色(Color)、克拉重量(Carat)、淨度(Clarity)與車工(Cutting)等「4C原則」 作為評估價值的標準,但真正具有辨別等級眼力的人卻不多,若遇上虛報等級的店家,很難當下正確判斷。再者,既然要當作投資,就需要考慮流通變現性是否容易,但購買鑽石時,多半容易受個人喜好因素左右,因此購買鑽石頂多算是收藏,不適合當作投資。

 

▼(示意圖/flickr)

4.彩券

「一券在手,希望無窮」 的廣告標語,想必曾引發不少人一夕致富的夢想。畢竟,用小錢搏一次能成為億萬富翁的機會,實在太誘人了。但理智來看,彩券只能當作偶爾玩票,千萬別真的認為當作可發財致富的的投資工具。畢竟中頭獎的機率比雷劈低,即使偶爾中了小獎,就投資報酬率來看也不高。

 

▼(示意圖/flickr)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他北漂想學阿翔租屋法?專家曝租金達x萬不如買房
銀行理專推銷保單!金管會提醒3大陷阱須留意
400萬滾出逾2000萬!電子業務員4招賺錢術大公開
關鍵字: 投資理財工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