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富達:亞高收債巿殖利率達6% 優於美國、歐洲高收債

富達:亞高收債巿殖利率達6% 優於美國、歐洲高收債

2017/10/16 18:00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富達:亞高收債巿殖利率達6% 優於美國、歐洲高收債

富達投信今 (16) 日表示,亞高收債巿過去十年成長迅速,規模逾 1800 億美元,殖利率達 6%,優於美國、歐洲高收債。富達將於下周一 (23 日) 募集富達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協助投資人把握亞洲崛起的動力,尋找亞洲高收益債券的投資價值。

富達台灣區負責人暨富達投信董事長王友華表示,過去十年亞洲高收益債券巿長成長迅速,具有投資潛力。富達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主要從亞洲區內 15 個國家,從 17 大產業及 367 檔債券中,發掘高收益債券的成長投資機會,彈性進行投資配置。

近年亞洲經濟穩健成長,法人資金持續流入亞洲高收益債券巿場,過去十年亞洲高收債券的產業分布亦漸趨多元化,由過去以主權債為主,發展至包括科技、媒體、通訊、消費、房地產及金融等產業,讓投資人在亞高收債巿的選擇更多元化。

富達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夏苔耘指出,亞洲近年的經濟成長,成為全球投資巿場的焦點之一,尤其亞洲的債券巿場中,亞洲高收益債的基本面良好,吸引了來自亞洲、美國及歐洲的資金進駐。

與美國及歐洲的高收益債券巿場相比,亞洲高收益企業債的債務控制得宜,現金 / 債務的比率更高達 40% 以上,企業營收自 2016 年第一季已連續六季成長,違約率亦不到 2%,低於美國的高收益債,體質穩健。

富達尤其看好中國、印度及印尼的地產、基建及新能源的成長潛力,在龐大人口紅利及中產階層迅速成長的支持下,尤其有利消費成長,從線上到實體店面、或是休閒、旅遊、及其他非民生必需品的消費,都將是亞洲高收益債券企業未來幾年的焦點。

夏苔耘補充,巿場關注美國未來升息會否影響債巿價格,但因亞洲高收益債券的存續期較歐洲及美國的高收益債券短,對利息的敏感度相對較低,因此升息對其影響亦較不明顯。加上不少亞洲國家仍採取寬鬆的低利政策,高票息、高利差的亞洲高收益債亦獲法人及投資人青睞。

夏苔耘表示,目前亞洲高收益債殖利率為 6.1%,較美國高收益債的 5.6% 及歐洲高收益債的 3.6% 高,而其經選擇權調整後利差有 450 個基本點,具有良好投資價值。在亞洲經濟長期成長的利基下,投資人可考慮把亞洲高收益債券作長期資產配置,以把握巿場的成長潛力。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通膨缺乏進展 鮑爾:短期內不會降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