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貿易戰變匯率戰 柯拔希:籲新台幣貶到33元

貿易戰變匯率戰 柯拔希:籲新台幣貶到33元

2019/08/06 19:53 東森財經新聞
貿易戰變匯率戰 柯拔希:籲新台幣貶到33元

產業科技焦點展登場,現場大秀29項智慧製造技術,包含無人車、機械手臂等應用,估計可以讓工廠運做省下50%人力!而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出席,語重心長表示,對於人民幣貶破7,產業界匯損吃不消,呼籲央行匯率政策上,要能跟著全球潮流走,台幣還有貶值到32-33元的空間!直線前進,一秒迴轉來個緊急煞車都難不倒,這可是MIT的無人搬運車,透過磁鐵條自由運轉。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像是我現在坐的這台無人車,其實最高可以載重到200公斤,而且它特別的是,它靠的就是地上這個磁條來做磁力的導引,最高可以省下50%的人力。」速度比人還快,1秒鐘就可移動100公分,但精準度更不能少。人工智慧連鍋碗瓢盆都能派上用場,10x10大小面積,3分鐘鐵鏽清潔溜溜。

 

▼人工智慧連鍋碗瓢盆都能派上用場,10x10大小面積,3分鐘鐵鏽清潔溜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戴上墨鏡手拿雷射槍,現在要玩的不是射擊遊戲,而是透過這個雷射槍,掃一掃就可以把表面的鐵鏽都帶走。」這些AI人工智慧全來自MIT台廠,他們努力拚轉型,畢竟匯率戰匯損吃不消。

 

友嘉總裁朱志洋:「日圓升值在我們貿易這塊,出口貿易這塊我們是吃虧的,因為它的產品會變貴,但是投資方面,我們在日本也投資很多企業,所以投資下去本身價值又提升了。」就以人民幣貶破七,對台商成本吃不消。

 

▼友嘉總裁朱志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友嘉總裁朱志洋:「以韓國來講,台灣的匯率來講是高估的,所以基本上來講,應該是匯率還是有貶值空間。」首當其衝還有機械產業。

 

▼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貼近我們競爭國家,這個匯率水準,日本的匯率從80變成120元的時候,它們機器的價錢直接就砍了四成,等於是它的機器比你還好,價錢比你便宜,請問一下廠商會選擇誰。」只是匯率是一刀兩刃,出口進口產業都得衡量才致於傷了產業。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陸遭美列匯率操縱國!1年內不改善恐受3處置
新台幣貶2年半新低!學者曝匯率後市觀察指標
貿易戰成貨幣戰!4大問看懂人民幣破7影響
關鍵字: 財經精選貿易戰匯率戰台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