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年均報酬近13%!全球吹降息這產品單週漲3%

年均報酬近13%!全球吹降息這產品單週漲3%

2019/08/08 10:22 東森財經新聞
年均報酬近13%!全球吹降息這產品單週漲3%

近來全球經濟動盪,熱錢紛紛轉進債券市場避險。對此,櫃買中心也指出,今(108)年櫃買中心上櫃掛牌交易的「債券ETF」規模與報酬表現相當亮眼,整體規模已突破9000億元,今年以來平均報酬更是高達12.94%,因此,預期未來參與「債券ETF」的投資人數也將創新高。

 

櫃買中心昨日(7日)表示,受惠於中美貿易戰加劇以及近期股市大幅波動下,「債券ETF」更能作為投資人的避險工具,並且,光是8月1日美國總統川普發表加徵大陸關稅後,截至8月7日期間,櫃買整體「債券ETF」單週漲幅就達3.08%。

 

▼受惠於中美貿易戰加劇以及近期股市大幅波動下,「債券ETF」成為不少投資人的避險工具。(示意圖/取自pixabay)

 

此外,櫃買中心也指出,截至今年8月7日為止,已有81檔追蹤債券指數的ETF於櫃買中心掛牌交易,發行規模達到9228億元。再者,加上受惠於美國降息及新台幣貶值等因素,統計108年1月2日至108年8月7日,這81檔「債券ETF」還原配息後的總平均報酬達12.94%,其中,以公司債金融債ETF(45檔)平均報酬15.50%最高,若對比台幣定存(約1.05%)、類定存保單(約2.5%)等,「債券ETF」的報酬也顯得更具吸引力。

 

▼今年櫃買中心上櫃掛牌交易的「債券ETF」規模與報酬表現相當亮眼,整體規模已突破9000億元。(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另一方面,根據《經濟日報》報導,為因應全球面臨貿易戰不確定性,以及經濟成長趨緩,導致全球許多央行持續採取寬鬆的貨幣政策。而對此,中信投信也指出,投資「債券ETF」有3大好處,第一,結構簡單,節省研究時間;第二,若以個人名義投資,免徵證交稅,且配息屬於海外利息所得,併入最低稅負制,也沒有二代健保補充保費問題;第三,「債券ETF」的配息來源不會來自於本金,對於有收益需求,但又擔心收益恐怕侵蝕本金的退休族而言,「債券ETF」是相當理想的選擇。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人民幣重貶失守7字頭!美中貿易戰避險增溫
比特幣暴漲14%衝破1.1萬!貿易戰開打避險升溫
降息潮來臨!泰國印度紐西蘭跟進幅度超預期
關鍵字: 年均報酬降息債券ETF櫃買中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