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美中開打貨幣戰比關稅恐怖?Adidas重批:所有人皆輸

美中開打貨幣戰比關稅恐怖?Adidas重批:所有人皆輸

2019/08/09 11:17 中央社
美中開打貨幣戰比關稅恐怖?Adidas重批:所有人皆輸

德國運動鞋製造商阿迪達斯(Adidas)公布2019年第2季獲利持續強勁,但也警告如果美國、中國和其他國家開打貨幣戰,「所有人都是輸家」。

 

阿迪達斯執行長羅斯泰德(Kasper Rorsted)表示,相較於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所帶來的影響,可能引爆的匯率戰對公司的傷害程度更高。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宣布將再對3000億美元中國銷美貨品加徵關稅。

 

法新社報導,羅斯泰德在電話會議中告訴記者:「更嚴重的是我們開始見到中國、美國和其他國家進行貨幣戰,這將演變為所有人都是輸家的情況。」

 

自川普宣布對中國商品施加新一輪關稅,北京當局就放任人民幣貶破7元兌1美元關卡,促使美國財政部宣布中國為匯率操縱國。

 

羅斯泰德預測,隨著時間的推移,貨幣戰將使經濟成長放緩,並對阿迪達斯等業務擴及全球的企業造成「嚴重影響」。

 

阿迪達斯營收45%來自美國和中國市場,因此,其他貨幣兌歐元匯率走軟,將打擊阿迪達斯的銷售量和獲利能力。

 

(封面圖/取自pixapay圖庫)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人民幣貨幣戰Adidas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