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你花的不是錢,是你的未來!年輕人一定要存錢的3大理由

你花的不是錢,是你的未來!年輕人一定要存錢的3大理由

2019/08/10 14:20 東森財經新聞
你花的不是錢,是你的未來!年輕人一定要存錢的3大理由

資本主義盛行的今日,每天都會接觸到各式各樣消費誘惑:要懂得對自己好一點、難得的節日活動、錯過可惜的折扣......恨不得讓人把明天的錢都提早花掉。不少年輕人薪水不多,又禁不起這些誘惑,過度消費導致難以存款。但專家認為,無論如何,年輕人都必須設法存錢,並分析了存款對年輕人的三大重要性。

 

《今日頭條》報導指出,年輕人必須要學會存錢,並提出了3大必要性:

 

1.存款有多少,就有多少改變現況的勇氣

經常聽到有人抱怨自己的工作,不是嫌薪水太少、沒加班費,就是怨老闆機車、同事打混,明明自己已經很努力,卻沒得到應有的回報。但若鼓勵他們找更好的工作,就會瞬間冷靜下來:「現在景氣不好,還是不要隨便辭職,我還需要薪水付房租呢!」因為沒有足夠的存款,必須依賴這份薪水,沒有冒險或轉換的本錢,於是只能帶著埋怨,繼續在不喜歡的環境中工作。如果能有足夠的存款,可支撐幾個月生活開銷,自己會更有勇氣離開不滿意的現狀。雖然年輕人的存款金額,或許不足以讓人享受富貴生活,卻可以成為轉換環境時的支撐,給人改變的勇氣。

 

▼(示意圖/flickr)

 

2.存款有多少,就有多少選擇權

有些人即使當了月光族,收入和開銷剛好打平,平時日子勉強還算過得去,也就覺得沒什麼。或許在平時可暫且度日,但萬一遇上突發狀況時,就會看出存款的重要性。例如在騎車通勤時,萬一遇到交通意外,雖然臺灣健保涵蓋大部分的基礎治療,但若想要進行恢復期較快或癒後疤痕較小等更好的治療,很可能就需要自費。存款的價值正是在這些突發狀況時能顯現出來。

 

3、存款有多少,就有多少未來的新可能

很多年輕人以為,花掉的只是錢,事實上,很可能是花掉自己的未來。越來越多年輕人覺得,光靠一份薪水恐怕難以支撐未來,不少人也希望能有自主創業,或從事投資,但這些美好的理想,都需要有些積蓄才有辦法跨出第一步。還是那句老話,「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

 

▼(示意圖/flickr)

 

出社會後就會發現,許多現實的問題或困境,往往都與金錢息息相關。所以年輕時,即使收入不多,也一定要設法存點錢。存錢時,增加的不只是存摺上的數字,更是生活的勇氣,以及未來可能的機會。年輕人唯有具備一定的存款,才能讓自己掌握更多生活主權。

 

(封面圖/flickr)

 

【往下看更多】
不想再當月光族?6無痛存錢法教你守住錢
他工作10年0存款慘被主管洗臉:至少存這金額
「5元挑戰」儲蓄法超夯!他不花不數年存4.6萬
關鍵字: 存錢省錢年輕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