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國泰金現金增資200億該參與?專家提3關鍵解密

國泰金現金增資200億該參與?專家提3關鍵解密

2019/08/16 11:52 東森財經新聞
國泰金現金增資200億該參與?專家提3關鍵解密

國泰金15日公告將辦理現金增資,暫定發行總數為上限10億股,現增發行價格每股暫定27元~ 41元,暫定發行總金額為200億元,實際發行價格將待申報生效後授權董事長訂定之,依照程序季最快年底前完成。

 

國泰金此次辦理現金增資是史上第二次現金增資,上一次辦理現增是2013年9月辦理127餘億元的現金增資,當時也是為了充實資本,以備不時之需。

 

此次國泰金再度辦理增資,用途是參與旗下國泰人壽與國泰世華銀二子公司的私募案各100億元。國泰金控表示,此次辦理現金增資的用途在於充實轉投資子公司之資本、提升資本適足率及充實營運資金等需求。

 

但此次國泰金的現增條件有吸引股民參與嗎?存股工程師股魚指出,參與國泰金的現在沒有甜頭,除非很便宜。一般來說,現增價至少要低於股價10%以上投資人認購才有甜頭可言。以今(16)日國泰金開盤價為39.1元來說,近期金融股沒有利多傳出,股價上攻到45(超過最高現增價10%以上)有難度。

 

▼存股工程師股魚透露,現增價至少要低於股價10%以上投資人認購才有甜頭可言。(圖/取自股魚-不看盤投資臉書

 

此外,國泰金2018年揭露未執行損益數字(OCI)遠大於稅後淨利,引爆壽險股潛在認列危機這對於股民可說是毫無誘因,因此也不是很建議股民參與現增。

 

股魚另外也提到金融壽險業最近要面對的風險,在國際會計準則IFRS17導入下,金融壽險公司要將利差損益即時接露,不能只報喜不抱憂,這對於金融壽險業來說也是也是一大挑戰,投資人在關注金融股的時候也要將此項變數考量進去。

 

【往下看更多】
00919配息!他帳戶秒進帳「6位數」網羨:恭喜財富自由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關鍵字: 國泰金現增股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