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金融股現增潮!上海商銀每股增資價打75折

金融股現增潮!上海商銀每股增資價打75折

2019/08/21 11:12 東森財經新聞
金融股現增潮!上海商銀每股增資價打75折

存股族注意!金融股王「上海商銀」(5876-TW)昨日(20日)公告,將進行上市後首次現金增資,並以20日收盤價為48.3元計算,增資價格定案為每股36元,形同「打75折」,預計認股基準日為9月2日,總募資金額達到136.8億元。其中,10%、3.8萬張將提供公開申購,投資人可把握這次機會參與。

 

由於先前市場預期,「上海商銀」上市後的首次現增,每股定價將落在45元上下,因此,7月以來上海商銀股價緩步走跌。不料,最後的現增價格卻僅36元,若對照20日收盤價,每張價差就高達1.2萬元,如同直接打了75折。

 

▼金融股王「上海商銀」20日公告,將進行上市後首次現金增資。(圖/取自Google Map)

 

對於現增價格低於預期,「上海商銀」也透露,這次定價結果是董事長榮鴻慶的決定,因為他一向對老股東、員工十分照顧,除了希望以較低的價格,讓股東、員工認股,此次還保留15%股份留給員工,高於一般僅有10%的比例,也是希望能藉此照顧員工、留住人才,更讓年輕員工不要有太大的資金壓力。

 

另一方面,除了上述的「上海商銀」,近期多家金融壽險業也宣布將進行現金增資,像是「國泰金」將進行史上第二次現增200億元,每股暫訂27到41元;「台企銀」於19日董事會上,也決定進行私募現金增資,擬發行普通股約4.18億股、每股定價為11.95元,總金額50億元。


▼「國泰金」也將進行史上第二次現增200億元,每股暫訂27到41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至於金融壽險業為何要爭相進行現增?除了提升資本適足性、擴增營運資金以外,也是因為未來在國際會計準則IFRS17上路後,金融壽險公司要將利差損益即時揭露,而過去的高利率保單、虧損保單以及壽險公司保證利率的保單上,都將被呈現在財報上,不能再只報喜不抱憂。而這對於金融壽險業來說,不僅是一大挑戰,業績成長也都會被IFRS17所牽動,因此,投資人在關注金融股時也要將此項變數考量進去。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國泰金現金增資200億該參與?專家提3關鍵解密
金融股3高狂吸500萬人!專家提醒2關鍵別買錯
EPS高卻給44萬超低年薪?9上市櫃金融股遭點名
關鍵字: 上海商銀現金增資金融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