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儲蓄險變革更升級?保險達人這樣說

儲蓄險變革更升級?保險達人這樣說

2019/08/22 16:18 東森財經新聞
儲蓄險變革更升級?保險達人這樣說

隨著時代的進步,民眾的保險觀念越來越普及,其中,儲蓄險更是幾乎人人都有一張,靠著比銀行定存還要高的報酬率,吸引了很多人購買。不過未來恐怕不會有高利率儲蓄險了,原因是金管會認為目前儲蓄險保單的保障額度都太低,研議未來將提高儲蓄險中的保障額度。

 

舉例來說,小明今年25歲購買了一張100萬元的躉繳型保單,如果首年身故,只會領到大約100萬的理賠金,未來若依公式規定,則可以領到將近250萬元。

 

對此儲蓄險的變革,保險達人劉鳳和表示,雖然儲蓄險的變革讓壽險的保障增加不少,不過他還是不推薦民眾購買儲蓄型的商品,如果要存錢,使用銀行的定存就足夠了,若想要增加保障,也要先檢視自己的癌症、重大疾病、意外險是否買足,因為保險最大的意義,就是要確保未來如果不幸面臨到無法負擔的風險時,能夠維持基本的生活開銷。


▼劉鳳和致力於提倡正確的保險觀念(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未來如果新制法令確定上路後,應該會引起一波停賣風潮吸引民眾購買,劉鳳和建議大家要好好思考自己購買的理由和目的,讓「投資回歸投資,保險回歸保險。」此外,面對即將變革的儲蓄險,保險業者也透露,目前有一些保險公司已經逐漸開始轉型,主推高壽險保障的儲蓄產品。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實支實付保單限買3張!新制11/8上路
保險業資產H1成長9.4%!保費收入卻只成長0.5%
金管會不樂見壽險資產快速成長 顧立雄點名保險六大風險
關鍵字: 保險儲蓄險保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