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跟著避險資金投資〉美中貿易戰掀全球降息潮 債市成經濟衰退避風港

〈跟著避險資金投資〉美中貿易戰掀全球降息潮 債市成經濟衰退避風港

2019/08/25 08:02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全球降息浪潮接連來襲,美債殖利率直直落,市場對經濟衰退疑慮揮之不去,投信認為,從歷史經驗來看,聯準會首次降息後,債券可優先股市受惠並繳出正報酬,其中又相對看好高收益債相對有撐。

美中貿易戰勢再度升溫,兩國除互祭關稅彼此制衡外,美國總統川普更加碼下令要求美企撤離中國,預期兩強互鬥將讓經濟成長動能陷入隱憂,引發金融市場新一波震盪。

摩根投信指出,美中貿易戰勢導致近期金融資產價格跟著坐雲霄飛車,短線投資氣氛雖遭到伏擊,但卻也提供投資人進場機會,回顧歷史經驗,聯準會首次降息後,主要資產會隨經濟興衰而表現分歧,但多數債券都能繳出正報酬,當經濟減速時反而有助於高收益債表現。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型產品經理黃奕栩表示,8 月以來 10 家以上的央行宣布降息,顯示全球央行貨幣政策轉向寬鬆,預估這波資金行情可望舒緩企業資金成本壓力,對全球風險性資產也有挹注效果。

黃奕栩指出,從 1980 年以來,聯準會首次降息後三個月內主要債券都能繳出正報酬,且在降息後經濟成長又陷入放緩時,債券表現往往優於股票,其中又以高收益債表現相對突出,平均漲幅約 4.3% 優於其他資產。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美中貿易陰霾未散因而提高聯準會年底前降息的可能性,美、歐兩大央行態度鴿派仍有利信用債市表現,其中美高收債企業基本面仍然穩健,相較殖利率低的成熟市場公債,高收益債具備高債息優勢。

至於投資標的部分,建議可鎖定內需導向型產業債如醫療、金融及電信債;避開低信評的 CCC 級債及出口曝險較高的工業、汽車等產業債。

安本標準投信投資長彭炫通也認為,今年地緣政治風險隱憂多,加上全球經濟成長緩慢,因此央行必須靠降息提供更多助力,才能支撐目前的評價。

彭炫通表示,當市場降息時通常是買進收益、長期持有利差型資產的良機,因此相對看好高收益公司債與新興市場債。

 

【往下看更多】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通膨缺乏進展 鮑爾:短期內不會降息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關鍵字: 降息高收益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