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實支實付限買3張理賠恐受限?專家4招教你挑保單

實支實付限買3張理賠恐受限?專家4招教你挑保單

2019/09/16 14:59 中央社
實支實付限買3張理賠恐受限?專家4招教你挑保單

實支實付醫療險因有理賠住院雜費,可應付許多高額自費項目;不過,金管會公布自11月8日起,每人最多只能購買3張實支實付保單,專家提醒,要注意張數限制、副本理賠、保證續保與保障範圍等4大重點。

 

首先,自11月8日起,每人最多只能購買3張實支實付保單,其中包括1張正本的理賠以及2張副本的理賠。不過,宏泰人壽提醒,醫療險和意外傷害險的實支實付可分開算,所以等於除了原本3張實支實付醫療險外,還可以另買3張意外險包含醫療項目實支實付,且新制並不溯及既往,對於以前就買的、目前手上已經擁有3張以上的民眾也不受影響。


▼自11月8日起,每人最多只能購買3張實支實付保單,其中包括1張正本的理賠以及2張副本的理賠。(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再者,有些保險公司的實支實付保單可以接受副本理賠,但也有只限定正本理賠,保戶可以依照自己保單的狀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保單。錠嵂保經提醒,因正本理賠只能選1家,不管要買1正本加2副本,或3副本的組合都可以;不過萬一買到2家保險公司都需要正本才能理賠的,就建議選擇理賠額度高那一家去申請。

 

錠嵂保經也表示,雖然實支實付的雜費項目在自費治療中幫助很大,但投保2家以上的實支實付時,除了考慮2種商品特性符合互補原則外,還要衡量自己的財力有沒有辦法負擔,畢竟實支實付多屬附約定期險,買一家實支實付就必須搭配一張主約,所以在投保前建議檢視自己的需求,才不會傷了荷包又買到不適合商品。


▼實支實付理賠金額必須在每日病房、每次住院、每次手術的「限額」之內,因此專家建議可挑選提供「實支實付」或「住院日額」2者兼具的商品,保障範圍會更完整。(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第三,宏泰人壽也建議要挑選「有保證續保」且「續保年齡愈長愈好」的實支實付保單,因如果不保證續保,或者續保年齡較短,保障無法涵蓋到老後最需要的階段,且保證續保可避免因保險公司在隔年通知不續約,頓失保障的狀況。

 

最後,實支實付理賠金額必須在每日病房、每次住院、每次手術的「限額」之內,因此建議可挑選提供「實支實付」或「住院日額」2者兼具的商品,保障範圍會更完整。不過,若近年來門診手術的比例逐漸增加,民眾會擔心不住院就不理賠,因此也可另外選擇有把「門診手術」納入保障範圍的商品。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醫療費20萬卻領100萬?副本理賠遭要求控管
實支實付保單限買3張!新制11/8上路
醫療副本理賠將受限?實支實付險擬限2家2張
關鍵字: 實支實付醫療險理賠保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