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韓國瑜:高鐵南延砍掉重練 林佳龍反嗆:見樹不見林

韓國瑜:高鐵南延砍掉重練 林佳龍反嗆:見樹不見林

2019/10/17 17:43 東森財經新聞
韓國瑜:高鐵南延砍掉重練 林佳龍反嗆:見樹不見林

高鐵南延屏東拍板採左營方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今天在屏東召開座談會傾向支持小港潮州案,並承諾若韓當選將會重新評估路線,並會將高鐵、台鐵進行綜合性規劃,但交通部長林佳龍卻對這個想法提出反駁,呼籲競選總統的人不能流於見樹不見林,應該要提出對台灣鐵道發展有願景跟具體的做法跟規畫。

 

行政院日前宣布推動高鐵延伸屏東,交通部就4條路線拍板選定採左營案,預計經費為新台幣554億元,目標在2029年底前啟用並正式營運。韓國瑜昨天從屏東啟動傾聽之旅,今天進入第二天,韓國瑜中午在屏東潮州召開高捷、高鐵南延的座談會,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也特別南下親自說明韓國瑜的主張,並提出若是他當選,將會取消高鐵南延的政策。

 

▼張善政。(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張善政指出,目前由左營繞道往屏東市(六塊厝)的方案是製造「盲腸線」,效益差、浪費錢,根本是避重就輕,騙選票,錯誤政策比貪污更可怕,民進黨是兩個都加在一起。並點出,高鐵南延效應最高的就是潮州案,雖然經費較高,但方便性也高,只是因為花錢花得多,民進黨就不敢面對。

 

張善政表示,若韓國瑜當選總統會把高鐵南延案路線歸零重新規劃,並非已經定案要採潮州案,而是以效應來說,的確最好。除了路線重新評估外,張善政表示,更應該結合高鐵、台鐵,綜合考慮中屏東(如潮州)、南屏東(如墾丁)未來的發展需求,如果高鐵南延至潮州,台鐵往南到恆春,如此搭配起來,到墾丁的路程就快多了。

 

但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看高鐵南延要宏觀,交通部目標是要打造環島鐵路網,促進國土發展跟區域均衡,透過西部高鐵、東部快鐵,讓環島只要6小時就能達到一日生活圈;呼籲要競選國家領導人的政治人物不要流於見樹不見林,而是應該提出對台灣鐵道發展願景跟具體作法,並有整體宏觀的目標跟規劃。

 

▼林佳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林佳龍表示,鐵道一日生活圈能夠讓國土發展跟區域更均衡,而這也是現在政策很重要的目標,不要去單獨一塊去看高鐵南延,這是要把目前尚未連結的路線連結起來。事實上政府要推的是西部高鐵、東部快鐵,串聯起來可以6小時能夠環島,這不只是為高雄或屏東人,而是為了所有台灣人,讓大家可以透過交通緊密的連結在一起;對來台的國際觀光客,也能更容易搭乘鐵道環島旅遊。

 

高鐵延伸屏東,審查委員9月底評估4條路線,包括燕巢案興建經費新台幣561億元,左營案興建經費554億元,高雄案1217億元,小港潮州案初估逾1500億元,交通部最後拍板採左營案。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一例一休」昨日喊檢討今日又喊廢? 韓國瑜:工時彈性化
正式告假衝選舉 韓國瑜:台灣不能再輸四年
「蔡賴配」悄然成形?掀牌時機3大變數 竟與韓國瑜有關!
關鍵字: 財經精選高鐵韓國瑜林佳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