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郭董學校明年開幕 校名考慮開放全民海選

郭董學校明年開幕 校名考慮開放全民海選

2019/10/29 16:21 東森財經新聞
郭董學校明年開幕 校名考慮開放全民海選

自從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後,為了要落實自己提出的政策,原先打算讓郭家軍搶攻國會席次,不過最後經過考量,決定減少自提郭家軍競選立委,郭台銘也將重心回到先前提到的三個計畫,也就是建立智庫、學校和自媒體上,根據郭幕僚表示,目前將會先成立基金會統籌,等明年總統大選結束後正式推動相關計畫。

 

▼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宣布不參選立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郭幕僚表示,智庫和自媒體的部分較單純,前者是對政策的研究,後者是經營郭台銘個人官方臉書頁面。

 

郭台銘效法日本松下政經塾的方式,希望能創辦一間學校來培養有意願參與公共事務的政治家或創業的創業家,至於學校的名字,郭幕僚表示,內部先初步討論,有提出台灣政經塾、中華民國政經塾或郭董政經塾等名字,不過還沒正式確定名稱,未來也不排除透過海選投票,讓台灣所有民眾一起參與決定。

 

郭台銘希望社會上有更多創業家,有良好的企業和堅強的經濟基礎,未來在公共事務的推動上也會比較容易,政經的「兩條腿」都能在這個學校體系內培養。

 

郭辦表示未來將會成立一個新的基金會,用來經營智庫、自媒體及學校的相關事務,作為未來資金運作和決策的機構。

 

先前外界都建議郭台銘組織政黨,才能夠保持熱度,不過郭幕僚表示,如果希望能長久為國家貢獻,其實不見得要組黨,郭幕僚舉例,日本松下政經塾當初創立的初衷是希望能為許多政策上的本質做調整,帶來長遠的影響力,而非幫創辦人從政。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感恩之旅高雄場郭台銘再曝2目標 政經學院將親自授課
郭台銘這樣過生日? 曾馨瑩:把自己送上去
鴻海名譽遭損心疼大發飆 郭董為廣州廠怒開7小時會議
關鍵字: 郭台銘智庫政經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