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曝光!新光公主吳欣盈第7、黃瀞瑩13

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曝光!新光公主吳欣盈第7、黃瀞瑩13

2019/11/19 13:04
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曝光!新光公主吳欣盈第7、黃瀞瑩13

台灣民眾黨今天公布29席不分區立委名單,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市府顧問蔡壁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幕僚高虹安皆入列,賴香伶列首位,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排第7。

 

依民眾黨排序,前8席為賴香伶、中山大學教授張其祿、高虹安、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秘書長邱臣遠、蔡壁如、建築師楊博宇、吳欣盈、獨臂青年詹翔欽。

 

▼台灣民眾黨今天公布29席不分區立委名單,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市府顧問蔡壁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幕僚高虹安皆入列,賴香伶列首位,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排第7;29席當中,有17人是經由海選納入,蓋有藍色印記。(圖/中央社)

 

原訂排行第7的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秘書長陳琬惠名次往後挪至第9,黃瀞瑩則從11名往後挪至13名。

 

名單中還有無黨籍市議員林國成,排序第10;民眾黨發言人、無黨籍市議員陳建銘女兒陳思宇,排序第17;而北捷董事長秘書周芳如則排序第29。

 

台經院所長孫智麗、桃園敏盛醫療集團執行長楊弘仁分別排序第11與12;苗栗大千綜合醫院外科部主任馮啟彥、金曲歌后江惠儀、台北市立大學理學院院長羅義興分列14、15、16。

 

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原訂15日公布,傳因吳欣盈無法說服家人緣故,所以延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坦言,要等吳先擺平家裡,若挪動一個人的排序,也有幾個人要挪動。

 

民眾黨秘書長張哲揚表示,不分區年齡分布從26歲至62歲都有,其中有15名年齡在40歲以下,平均年齡為41.4歲,此外,29席當中,有17人是經由海選納入。

 

▼台灣民眾黨祕書長張哲揚(中)19日宣布不分區立法委員提名名單,前8席為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中山大學教授張其祿、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幕僚高虹安、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秘書長邱臣遠、市府顧問蔡壁如、建築師楊博宇、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獨臂青年詹翔欽。蓋上藍色印記的為海選人選。(圖/中央社)

 

不過,柯文哲先前曾言要「提好提滿」,如今僅提29席,發言人林珍羽說明,後面5席因工作與就學緣故,不願曝光,所以未列入。

 

(封面圖/中央社)

 

東森財經粉絲團討論區: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曝光!新光公主吳欣盈第7、黃瀞瑩13

 

【往下看更多】
台灣2020大選將至 美學者憂:北京恐投更多資源介入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關鍵字: 民眾黨名單立法委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