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孩子國家養漸成共識? 蔡英文:育兒津貼將加至1,000億

孩子國家養漸成共識? 蔡英文:育兒津貼將加至1,000億

2019/12/02 09:29 東森財經新聞
孩子國家養漸成共識? 蔡英文:育兒津貼將加至1,000億

隨著將於1月11日登場的總統大選逐漸逼近,各黨候選人也為獲取支持而使出渾身解數,候選人們也紛紛在各地成立競選總部。

 

昨(1)日蔡英文總統參加桃園市北區競選總部成立活動,市長市長鄭文燦,6位立委候選人人黃世杰、彭俊豪、蔣絜安、鄭運鵬、鄭寶清、趙正宇都全程陪同,在活動中蔡英文表示,0到6歲育兒津貼預算將在未來的4年中從先前的200億元,現在的600億元,提升到1000億元。

 

▼市長市長鄭文燦(圖/取自鄭文燦臉書

圖像裡可能有7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

 

蔡英文也重申5個「有心」,當中包含推動社會住宅,她表示,當初說要蓋社會住宅時大家都不看好,但在現今,光桃園正在蓋和已完工的,就有15個基地5,000戶,未來目標則是33個基地、1.2萬戶,她也向大家保證「全國8年20萬戶的目標不變」,並表示會繼續努力實現居住正義,大力推動社宅包租代管,希望大家鼓勵有空房子的朋友親戚加入包租代管。

 

除了社宅外,她也提了另外4個有心,包租代管大力推,專業公司幫忙管理,打造更優質租屋環境;都更危老再突破,用10倍的速度帶動危險老舊建築翻新;租金補貼加倍做,擴大補貼戶數、補貼對象和補貼標準,讓年輕租屋族真正有感;學生住宿要升級,給弱勢學生補貼,也支持學校蓋新宿舍。

 

最後蔡英文也表示,大家關心的長照2.0未來4年總預算增加至少600億元照顧老人家、照顧家庭,也會增加服務項目,包括增加日照中心、平價住宿機構,提供全面的照顧。

 

(封面圖/取自鄭文燦臉書

 

東森財經粉絲團討論區:孩子國家養漸成共識? 蔡英文:育兒津貼將加至1,000億

 

【往下看更多】
選舉史上最荒謬!韓國瑜竟要韓粉遇民調高喊「唯一支持蔡英文」
蔡英文拋「4個多一點」農業新政 力拚2020總統大選
若連任願蔡習會?總統:蠻誘惑!但責任是守住國家利益
關鍵字: 蔡英文育兒津貼競選總部桃園北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