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台美關係向前走? 陸官媒嗆:會讓軍機、軍艦直抵台灣

台美關係向前走? 陸官媒嗆:會讓軍機、軍艦直抵台灣

2019/12/06 20:12 東森財經新聞
台美關係向前走? 陸官媒嗆:會讓軍機、軍艦直抵台灣

近期因為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引發大陸官方的反彈,其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更是在2日表示,暫停審批美軍艦機赴港修整的申請。對於這項規定,前美國國務院顧問惠頓(Christian Whiton)便想出對策,指出既然北京不讓美國軍艦停在香港,那就改停在台灣。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在得知此項訊息後,更是直言,如果台美提升軍事及其他官方交流,那台灣當局就要付出代價,解放軍戰機將會從台北總統府上空飛過。

 

在惠頓提出這項建議之後,知名航機追蹤Twitter「Aircraft Spots」4日便披露出,有兩架美軍B-52H轟炸機進入台北飛航情報區後返回關島,引發各界的猜疑。軍事專家陳維浩認為道,此舉是回應共軍日前轟六繞台,藉由開啟ADS-B達到對外宣示效果。

 

▼知名航機追蹤Twitter「Aircraft Spots」4日便披露出,有兩架美軍B-52H轟炸機進入台北飛航情報區後返回關島。(圖/翻攝自Aircraft Spots推特

 

隨著此事件的暴露,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坐不住了,其在近日的社評中指出,台美之間的關係若是繼續往前走,「解放軍的戰機一定會採取飛越台灣島的行動,藉此宣示對於台灣的主權,抵銷台美勾結對中國主權的損害」。

 

並且還指出,不僅解放軍的戰機可以從台北總統府上低空飛過,其人民海軍的軍艦也會在必要時直接駛進台灣的港口,或者停靠在台灣的海岸線上。

 

▼環球時報社評。(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環球時報》社評中還指出,這是一場極限遊戲,只要台灣當局敢跟華盛頓玩這樣的遊戲,大陸這邊一定會奉陪到底。如果台軍敢向解放軍開第一槍,那一定會讓台灣遭受毀滅性的反擊,而台海的戰爭也因此爆發。

 

並警示道,台灣當局一定要清楚,台灣已經處於大陸的有效軍事控制之下。北京奉行兩岸和平統一政策,已經是大陸的善意了。其給和平統一的進程留出一段時間了,但這並不代表大陸對於統一有所猶豫,如果「台獨」想利用這段時間實現政治突圍,這是不可能的。如果台灣那麼不識時務,以為只要抱緊美國的大腿就安全了,不妨請他們試試看,讓上面的劇本一步步上演吧。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陸航艦直穿台海 國軍今執行反空襲「聯翔操演」
航母過台海只是「家門口訓練」? 耿爽:別大驚小怪
國防自主再添《慧龍專案》!研發「無人潛艦」發展不對稱戰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