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蔡韓最新民調出爐 日學者示警:提防中共暗殺

蔡韓最新民調出爐 日學者示警:提防中共暗殺

2019/12/09 14:37 東森新聞
蔡韓最新民調出爐 日學者示警:提防中共暗殺

2020總統選戰進入最終白熱化階段,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民進黨蔡英文支持度55.2%、國民黨韓國瑜支持度26.3%、親民黨宋楚瑜支持度7.6%,蔡、韓差距28.9個百百分點。對此,日本國際政治學者藤井嚴喜提醒,雖然民進黨目前保持領先優勢,但共產黨可能會在選前使出殺手鐧,讓在野黨總統候選人遇刺,迫使台灣選舉無效,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總統蔡英文領先韓國瑜28.9個百百分點。(圖/東森新聞)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這次「守護自由開放台灣─ONE TAIWAN」研討會是由藤井嚴喜的智庫團隊主辦、全日本台灣連合會協辦。藤井嚴喜和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日本本部國際部長林建良、獨盟日本本部委員長王明理等人以對談方式分析台灣明年大選及對日本的影響,全台連會長趙中正和駐日代表謝長廷亦到場致詞。

 

學者藤井嚴喜在研討會上表示,台灣與日本是命運共同體,明年總統大選結果將深深威脅台日安全,也會對東亞周邊國家造成極大的影響。並舉出過往台灣選舉的紛亂事件,2004年3月19日陳水扁在總統大選前被2顆子彈重傷腹部;2010年連勝文被襲影響五都選情,疑似背後都有中共勢力的介入。

 

▼日學者藤井嚴喜指出,陳水扁和連勝文遭槍擊事件,疑似有中共勢力介入。(圖/翻攝自陳水扁、連勝文臉書)

 

藤井嚴喜還提到,中共向來是以殺戮方式取得政權,擔心此次大選也會透過相同手法攪亂台灣選情,不論是在野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或宋楚瑜,只要有人在過程中遇刺,將會導致選舉結果無效。

 

林建良表示,日本對於台灣明年的總統大選相當關心,現場參與研討會人數有700人,更有1700位民眾在網路付費收看,想讓台灣人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提高國際輿論的觀注度。

 

▼謝長廷強烈表示,台灣人絕對無法接受大陸式的民主主義。(圖/東森新聞)

 

謝長廷指出,習近平於今年初對台喊話,要求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卻遭到總統蔡英文拒絕,但中共目前仍標榜「大陸式民主主義」。並強烈呼籲,「台灣人絕對無法接受大陸式的民主主義,若接受就完蛋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陳玉珍手夾傷台大病床秒現!他嘆癌母肺炎高燒 僅能走廊坐輪椅等
美媒專訪否認親中 韓國瑜:不滿被抹紅
蔡英文挺青年!月薪4萬以下 8年內學貸本利先不用還
關鍵字: 韓國瑜蔡英文民調總統選舉無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