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高雄市舉債太多 韓國瑜:若有100元 僅能用13至15元建設

高雄市舉債太多 韓國瑜:若有100元 僅能用13至15元建設

2019/12/16 09:04 中央社
高雄市舉債太多 韓國瑜:若有100元 僅能用13至15元建設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說高雄市長韓國瑜「落跑」選總統,是因為前市府舉債太多,韓國瑜15日回應,高雄每年負債利息約20億餘元,若高雄有100元,能用在建設的僅約13元至15元。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15日到大寮靶場,與國民黨高雄市第4選區(仁武區、鳥松區、大寮區、林園區)立委參選人徐慶煌一起用射擊,傳達要打擊韓黑及破除謠言,韓國瑜第一靶就瞄準「1450」(網軍之意),並射擊國家機器、斷交鎖國等汽球。

 

針對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指出「投給小黨浪費選票」惹議,韓國瑜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民進黨連續幾天的發言顯示權力傲慢,民主政治的可貴在於百花齊放,人民要投給大黨或小黨也由人民決定。他質疑,「莫非不投票給民進黨就不是台灣人嗎」,呼籲台灣人用選票證明,人民才是國家主人。

 

另外,關於柯文哲指韓國瑜會去選總統是因為高雄市舉債太多,韓國瑜也回應,感謝柯文哲關心高雄財政。

 

韓國瑜強調,高雄市負債最高達新台幣3300億元,每年利息約需20億餘元,他並舉例,若高雄市有100元,能用在建設的僅約13元至15元,因為財政困窘,自己也堅持高雄市土地除了畸零地及新生抵費地外,其它都不可以隨便賣掉。


▼韓國瑜指出,高雄利息每年近20億,財政十分困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波特王與總統拍片遭陸打壓!府方回應了
新竹大選地下賭盤 韓國瑜贏得2.5倍!賭客傻眼:不怕輸死
對峙逾13小時!國民黨部炸彈客中彈送醫
關鍵字: 韓國瑜高雄負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