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藍會拚經濟?補教師揭20年真實薪資 小英完勝

藍會拚經濟?補教師揭20年真實薪資 小英完勝

2020/01/10 08: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藍會拚經濟?補教師揭20年真實薪資 小英完勝

「我真的搞不懂,到今天怎麼還會有『國民黨比較會拼經濟』這種都市傳說。」數學補教老師王希在臉書語重心長地PO文,他公布台灣近20年實際薪資變化圖,直指馬英九執政時期台灣經濟最差,蔡英文最好,希望選民能想清楚。

 

▼數學補教老師在臉書PO文。(圖/翻攝自王希臉書)

 

王希8日在臉書發文,他表示,韓國瑜和一些國民黨政治人物、甚至部分媒體,直言台灣實際薪資倒退16年,「這句話只講了一半,卻故意不題在國民黨馬英九執政期間,台灣實際薪資是如何跌入谷底。」


王希分析,真正造成台灣青年的低薪問題,是從馬英九2009年提出22k政策,導致大學畢業生起薪直接腰斬。「22K政策已經是11年前的事,當時的大學畢業生現在已經33歲,算上當兵、延畢、重考等等因素,廣泛來說現在35歲以下的青年,都深受其害。」


王希直言,單憑22K這點,「所有35歲以下受到影響的青年,都不應該支持國民黨,怎麼還會相信國民黨可以讓你『發大財』?」他指出,馬英九時期的台灣經濟顯然比蔡英文時期差得多,他也呼籲韓的支持者,別幻想韓國瑜比馬更強,畢竟他團隊中就有不少馬朝成員。不僅如此,他也說,韓國瑜簽了一堆MOU但執行率相當低,「說韓國瑜很會拼經濟,你真的敢信?」,

 

▼王希PO出台灣20年實際薪資變化圖。(圖/翻攝自王希臉書)

未提供相片說明。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22k受害者+1」、「這對35以上軍公教沒轍。但我支持你的論點」,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那時候金融海嘯欸.…這樣牽拖有點不公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大選倒數!美媒聚焦大陸威脅與香港抗爭效應
挺韓爸千字文吐真心話 韓粉看哭:該覺醒了
2020年經濟展望 專家:預期延續成長態勢
關鍵字: 台灣經濟選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