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預言民進黨將長期執政 陸專家喊話:丟掉幻想準備戰鬥

預言民進黨將長期執政 陸專家喊話:丟掉幻想準備戰鬥

2020/01/13 14:10 東森財經新聞
預言民進黨將長期執政 陸專家喊話:丟掉幻想準備戰鬥
蔡英文總統贏得2020大選,不僅爭取連任成功,得票數超過817萬還創下1996年總統直選以來最高紀錄,而針對此選舉結果,廈門市政協常委、台灣問題專家、香港中聯辦前台灣事務部長唐怡源也發表文章,認為蔡英文雖然勝選,但福禍難料,此外,還點出對台灣未來政治局面發展的看法。
 
根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唐怡源觀察此次選舉得出看法,包含民進黨將長期執政,並繼續保持在台灣的中央和地方,立法機構中全面執政的有利地位,此局面將持續10至20年不變,此外,蔡英文以創台灣選舉史最高票成功連任,鞏固了自己在民進黨內老大地位,賴清德不再是她的威脅,將與蔡英文合作,積蓄實力,為4年後再起做準備。
 
不過民進黨繼續執政,兩岸的關係也會更險峻,唐怡源認為蔡英文會繼續推進「台獨」路線,投靠美日、挑戰大陸,甚至有機會鋌而走險,「不排除因個別偶然事因,而擦槍走火,釀成意外事件」。同時,台灣政壇政治對立將進一步加劇,因為眾多韓粉及支持者不甘落敗,雙方在選前累積的不滿,不會因選舉落幕而消散,反而愈發更甚,導致台灣社會更加撕裂,朝野的政治對立,也恐致台灣繼續內耗,沉淪,短期內不會平靜。
 
而唐怡源也建議大陸政府,有關部門有必要認真分析,研究此次台灣大選所表現出來的現象,才能摸清楚台灣社會的民情、民意,抓住台灣政治、經濟、社會規律性要素,總結對台工作成敗經驗教訓,做長期鬥爭的打算,且抓住機會,做蔡英文、賴清德之後政治新生代人物的統戰工作,相信假以時日終會見效。最後他也坦言,如今的大選結果不是大陸所願看到的,但讓大陸丟掉幻想、準備戰鬥。
 
(封面示意圖/蔡英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年金被砍差很多?年輕軍公教揭「6殘酷真相」被推爆
勞保破產在即、基本薪資3萬 蔡政府第2任期的2大考驗
男欠16億雞排落跑 父打破沉默嗆爆網友
關鍵字: 民進黨蔡英文唐怡源大選兩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