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吳敦義明請辭! 國民黨規劃3/7補選黨主席

吳敦義明請辭! 國民黨規劃3/7補選黨主席

2020/01/14 16:52 中央社
吳敦義明請辭! 國民黨規劃3/7補選黨主席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明天將率一級主管向中常會請辭,部分中常委今天表示將准辭,不會慰留;若吳敦義請辭案通過,明天中常會預計通過黨主席補選時程,根據內部規劃,17日將發布補選公告,3月7日投票改選。

 

國民黨2020總統、立委選戰大敗,吳敦義11日在開完票後表示,將率副主席、一級主管15日向中常會請辭;青壯派中常委江啟臣昨天率先請辭,呼籲所有中常委一同總辭,同時組成臨時決策委員會,中常委蔣萬安、徐弘庭等人跟進。

 

對於青壯派的作法,不少挺吳常委感到不滿,不具名常委表示,沒有人會想要戀棧,現在喊辭是最簡單的作法,好像就是站在改革那端,不辭的人就是保守、迂腐。

 

這名常委說,重點是現在面對的是黨主席補選問題,若明天不召開中常會,如何確定吳敦義的請辭案、如何確定接下來黨主席的改選方式和期程,又如何確定由誰來辦理黨主席選舉,這些喊辭的人,平常很少來開中常會,現在黨有事就把責任推得一乾二凈,並不是負責的作法。

 

▼中常委曾文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常委曾文培表示,經部分常委今天上午開會討論後,達成幾點共識,明天中常會將會同意吳敦義的請辭,並依照黨章規定決定代理人選,也將會在常會上一併通過黨主席改選辦法,確定接下來黨主席改選期程。

 

曾文培說,同意吳敦義請辭後,中常會也將即刻改選,他建議中常會可立即停會至改選完成,而中常委改選時程越快越好,可與黨主席選舉脫鉤。

 

根據國民黨黨章規定,黨員、曾任中央評議委員或中央委員,經具黨權的黨員3%以上連署者,得申請登記為國民黨主席選舉候選人。

 

中常會預計明天通過黨主席補選作業細則及時程表,依照國民黨初步規畫草案,將在1月17日發布補選公告,當天起到2月3日開放參選人進行黨員連署,連署期間為18天。

 

1月30日至1月31日受理參選人領表,2月3日至4日受理參選人登記,2月5日至6日進行參選資格的連署查核,2月7日前完成候選人號次抽籤確定候選人。

 

海外通訊投票選舉票在2月10前要完成印製及寄發。3月7日在各直轄市及縣市投票所進行投開票;確定的時程仍以明天中常會通過為主。(中央社)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政治人物為何都不換髮型?他點「選舉」關鍵被推爆
韓粉疑「計票系統遭植入程式」!崩潰言論網看傻
沒簽ECFA台灣經濟會超慘? 網友:沒有起飛哪來雪崩
關鍵字: 財經精選吳敦義請辭補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