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吳敦義准辭國民黨主席 代理人出爐

吳敦義准辭國民黨主席 代理人出爐

2020/01/15 16:13 東森新聞
吳敦義准辭國民黨主席 代理人出爐

17:20【更新】中常會後又由資深中常委舉行臨時中常會,決議由國民黨中常委林榮德為代理黨主席。


國民黨在2020總統立委選舉落敗後,掀起改革聲浪與中常委請辭潮。而今(15日)國民黨召開選後首場中常會,會中正式通過黨主席吳敦義的請辭案,且宣布由不分區立委曾銘宗代理秘書長一職,並代理黨權。至於代理黨主席,因黨章規定須由副主席代理,但兩位副主席郝龍斌、曾永權都請辭,因此資格不符,目前仍在做最後討論。

 

另外,國民黨今中常會中先由組發會報告總統立委選舉輔選工作檢討報告。

 

檢討報告中列出敗選7大原因,包括討厭民進黨終不敵亡國感、兩岸論述未能掌握話語權,無法因應當下變局、惡質網軍帶風向,候選人品牌形象飽受挑戰,難以爭取中間選民認同。

 

高雄市長勝選模式無法複製,選戰策略選擇失誤、黨內矛盾不團結,輔選力道待加強、不分區立委名單未符合外界期待、青年參與政治程度度高,國民黨不受年輕選民青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立委轟3大租賃業「借低利放高利貸」黃天牧:有存在必要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賴清德入選《時代》百大影響力人物 總統府回應了
關鍵字: 吳敦義曾永權曾銘宗中常會黨主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