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台獨泡沫化」為執政最大貢獻?許信良籲舉行「蔡習會」進行對話

「台獨泡沫化」為執政最大貢獻?許信良籲舉行「蔡習會」進行對話

2020/01/16 11:17 東森財經新聞
「台獨泡沫化」為執政最大貢獻?許信良籲舉行「蔡習會」進行對話

在蔡英文於2020總統大選中以817萬票創歷史紀錄高票當選後,兩岸關係的未來發展也備受矚目。而日前BBC對蔡英文總統的專訪中,也針對了兩岸關係做詢問,BBC問到,台灣前任總統馬英九在維持民主的同時,在經濟及文化上,也和中國大陸建立較密切的關係,用持續模糊這個島嶼地位的小代價,這個做法難道不好嗎?蔡總統表示,目前局勢已改變,模楜已經無法再奏效;我們現在面對的是非常不同的情勢。而對於有批評者認為,總統沒有展現誠意才會引發中國大陸做出這樣的反應,總統回應,她在處理與中國大陸關係方面還蠻理性的,克制不做一些被視為是挑釁的行為。雖然許多人認為我們應該要做得更多,但在過去三年多來,我們一直告訴中國大陸,我們維持現狀的政策沒有改變,我認為這就是我對中國大陸的善意。

 

除此之外,近日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也在接受中平社專訪時對兩岸問題表示,蔡總統在勝選之夜呼籲兩岸對話,指得是兩岸進行領導人對話,這是她勝選之後發出最重要的訊息,在這場勝選演說及國際記者會都說得很清楚,八個字,就是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其實這裡面最重要的是對話。

 

許信良認為,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對話,其實從蔡英文上任的四年來,都有這個意思,而蔡英文講的對話,就是領導人間的對話,也就是與習近平直接會談。她不會希望是國台辦層級的對話,或是跟其他體制對話,蔡英文當選之後的訊息非常清楚,最希望有領導人的對話。

 

▼許信良希望在蔡英文任內「蔡習會」能成真(圖/蔡英文臉書/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他強調,兩岸進行領導人對話,應該就是蔡英文在勝選之後,發出的最重要的訊息。

 

許信良還認為,蔡英文執政四年最大的貢獻不是讓「台獨」泡沫化嗎?一邊一國行動黨連1%都拿不到,陳水扁宣布退出政治,這就是蔡英文當政對兩岸最大的貢獻。讓那些激烈的台獨主義、台獨思想得不到人民的支持。「中華民國台灣」就變成一個共識,這就是一種蔡英文對台灣、對兩岸,四年來最大貢獻,就是很務實中道主義。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總統受邀BBC專訪 蔡英文:台灣擁有獨立的身分
重批《反滲透法》從中作梗! 國台辦:對於台灣青年我們絕不放棄
華爾街日報:不必北京同意 台灣經濟可持續成長
關鍵字: 蔡英文習近平蔡習會許信良兩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