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藍營籲讓台加入WHO:如疫情失控罪魁禍首是大陸

藍營籲讓台加入WHO:如疫情失控罪魁禍首是大陸

2020/02/04 12:19
藍營籲讓台加入WHO:如疫情失控罪魁禍首是大陸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昨(3)日立院國民黨團就罕見發出聲明,強烈譴責中國大陸自私考量,將台灣拒於WHO及WHA門外,導致「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重要目標出現大漏洞,「讓病情可能持續失控,此罪魁禍首將會是中國大陸。」

 

面對嚴峻的防疫挑戰,國民黨團昨(3)日對外發出聲明表示,呼籲中國大陸應放掉所有非防疫考量,全力支持台灣加入WHO與WHA。更強調武漢肺炎全球延燒至今,已有多國陸續聲援台灣加入WHO與WHA,「台灣不是全世界核心,但全球防疫卻不能缺少台灣的共同努力。」

 

國民黨團更藉此痛批中國大陸,因自私等考量導致PHEIC出現大漏洞。還嚴厲譴責對岸,濫用政治因素、意識形態不斷打壓台參與WHO、WHA機會,此舉粗暴、無情的動作,嚴重打擊各國共同防疫的決心與努力,更無視台灣與各國病情無法資訊分享對接,讓台自行面對,任由自生自死,毫無人道可言。「武漢肺炎就如同照妖鏡一般,中國大陸是否讓台灣參與世界防疫的具體作為,台灣在看,世界各國也在看。」

 

該篇聲明曝光後引起廣大網友熱議,有不少人甚至湧入PTT留言,「蔣公顯靈啦!」「寫聲明稿的人是被蔣公附身了?」「是吃了什麼?還是被盜帳號?」「國民黨終於把腦子找回來了?」

 

(封面示意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他搶到50片醫用口罩卻不敢用 網一看狂勸:想清楚!
大陸為何願讓台灣撤僑?內行人曝關鍵:被當國內線
世衛譚德塞籲勿對陸限制旅行 又說家人求他別去北京
關鍵字: 武漢肺炎國民黨WHO疫情WHA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