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WHO友邦為台發聲 慘遭主席硬打斷:換大陸發言

WHO友邦為台發聲 慘遭主席硬打斷:換大陸發言

2020/02/04 16:09 鏡週刊文|謝文哲
WHO友邦為台發聲 慘遭主席硬打斷:換大陸發言

世界衛生組織(WHO)3日舉行執行委員會議,台灣邦交國包括史瓦帝尼(舊稱史瓦濟蘭)與巴拉圭皆在會議中發言挺台,認為不該讓2,300萬人曝露在疫情風險中。不過史瓦帝尼代表為台灣說話時,卻遭到會議主席直接打斷「您可以停止嗎?」,並將時間交給中國大陸代表發言。

 

根據外媒直播畫面,大會主席請史瓦帝尼代表發言時,原本提到接下來會請以色列代表接著發言,結果聽到史瓦帝尼代表為台灣說話後,主席竟打斷他發言,然後將時間交給中國大陸代表發言。

 

中國大陸代表發言指出,史瓦帝尼的發言明顯炒作台灣問題,純屬政治動機,嚴重違反聯合國憲章和世衛組織法的宗旨和原則,已經偏離會議主題,違反議事規則。中方請主席提醒友方國家,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

 

延伸閱讀
【疫情擴散】政治凌駕科學? 法媒:中國施壓WHO阻武漢肺炎列緊急事件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武漢殯葬業連上10天班 崩潰揭慘況:遺體收不完
武漢肺炎大陸釀426死 海外慈濟捐30萬片口罩送重災區
湖北女孩染肺炎住院 爆隔離區黑幕:我死不瞑目
關鍵字: WHO台灣友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