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國民黨切割徐正文 羅智強再開砲:請他閉嘴

國民黨切割徐正文 羅智強再開砲:請他閉嘴

2020/02/06 10:40 東森財經新聞
國民黨切割徐正文 羅智強再開砲:請他閉嘴

大陸武漢肺炎爆發,全球都不敢輕忽,尤其是疫情重災區武漢,更是人人自危,當地的台商都期待著可以盡快回台灣,不過3日首批武漢台商包機返台,卻因為名單中有多位非台灣籍乘客惹議,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徐正文也成為眾矢之的,連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都看不下去,爆氣飆罵「徐正文貪功搶言,令武漢包機美意蒙塵,請他閉嘴」。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首批武漢台商包機抵台,其中一人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徐正文也證實,第一批返台者實際數字為247人,比救援會名單多出3人,其中一名就是確診病例,強調「最早我們是給503人的名單,有一些名單是我們原先的,有一些是當地台辦的名單放進去的,這部分我們也不清楚」,並直言「有人說我們故意放大陸人回來,其實是沒有」,他認為有一些可能是陸配有取得身分,帶著小孩,而小朋友有台灣籍,不可能不讓他們回來,反駁外界質疑立場的傾中。
 
▼徐正文擔任武漢台商救援會長,居間聯繫武漢台商返台。(圖/翻攝自徐正文臉書)


 
事後不僅台灣基進在臉書貼文指出,徐正文不斷發表錯誤資訊,甚至在他「努力協助」下誕生的第一批返台名單中,有許多人根本非台灣籍,而是台商們的中國大陸籍配偶,質疑徐正文身為救援會會長,掌握登機名單權力,卻優先將中國籍妻小送上飛機,以「台灣政府阻擋」為藉口,合理化自己的行為,讓仍滯留武漢的台灣人情何以堪,甚至直言「徐正文小動作多,又聲淚俱下要大家趕快救人,眼淚裡不是人情味,而是滿滿的中共味」。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6)日也在臉書開砲,點出武漢包機爭議該有的7個公道,認為國民黨7人小組奔走協調武漢包機,讓台灣人可以返台,請予肯定;民進黨政府和大陸政府放下意識型態對立,以人道為先,促成包機,是好的開始,也應肯定。
 
但包機未能以老弱婦孺為先,應該改進;而3位不在名單內的人士矇混上機,其中有人確診武漢肺炎,必須嚴肅檢討並追究責任;大陸籍配偶,就是台灣媳婦,只要不違法令,當然可以回台。不過「徐正文貪功搶言,令武漢包機美意蒙塵,請他閉嘴」,表示包機接人,是人道作為,不該因噎廢食,針對首飛瑕疵,嚴加改進,仍應持續進行。
 
▼羅智強在臉書砲轟徐正文。(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返台包機」徐正文藏私心? 國民黨切割:個人行為
返台包機有內幕! 徐正文遭起底竟是北京政協
回家好難!第2批包機取消 徐正文哽咽:望少點政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