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台武肺防疫做得好?趙少康:蔡英文因禍得福

台武肺防疫做得好?趙少康:蔡英文因禍得福

2020/02/11 16:50 東森新聞
台武肺防疫做得好?趙少康:蔡英文因禍得福

武漢肺炎爆發至今,全球已經累計超過4萬例,死亡人數更是已經破千,引發全球恐慌,然而鄰近大陸的台灣,原本被美國預測疫情會是全球第二嚴重的,不過至今台灣僅18例確診病例,少於大陸、日、韓、新加坡等地的確診人數。而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在節目中談及此事,直言並不是台灣防疫做得不錯,而是「蔡英文的運氣好」。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節目《鄉民來衝康》談到這次武肺,公民老師黃益中指出,因為疫情關係,學校延後兩周開學,暑假也縮水兩周,讓他直呼「行程大亂」,不過他也稱讚,台灣防疫看起來做得不錯,確診人數一直都壓滿低的,不過此話一出,主持人趙少康立刻反駁:「這是蔡英文政治運氣好!」

 

▼蔡英文日前叮嚀陳時中要好好休息。(圖/翻攝自蔡英文IG)

 

趙少康指出,蔡英文「前年選舉選那麼爛、施政那麼爛」,沒想到卻因為習近平講一國兩制、還有香港反送中事件,「蔡英文簡直撈到了,對不對?」、「沒有這兩件事,不管蔡英文會不會當選,票一定不會這麼高!」趙少康說,因為兩岸關係緊張,大陸方面禁止自由行,讓陸客大幅減少,「所以不是台灣防疫做得好,我們防疫工作也就是阻絕嘛!沒有那麼多大陸人來嘛!」

 

▼趙少康認為台灣確診病例數低,全因蔡英文運氣好。(圖/翻攝自Yahoo TV 一起看Youtube)

 

趙少康表示,會有這種結果是「因禍得福」,當時大家覺得陸客減少,旅遊業會很慘,不過對於武漢肺炎的防疫來講,反而是有幫助,趙少康更指出,因為台灣的健保制度,因此很多台商不會在大陸醫院看病,「小病不會去看,大病就回台灣」,所以避免了在醫院的交叉感染,「所以蔡英文的運氣還算不錯」。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Yahoo TV 一起看Youtube)

 

【往下看更多】
WHO鬆口「疫情恐燒成大火」 網氣炸:現在才發現?
外媒酸「真正的亞洲病夫」 耿爽怒:我們做出巨大犧牲
武漢肺炎重創海底撈! 延長停業恐損失超過216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