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快訊/陸委會政策急轉彎 即起撤回陸配子女來台

快訊/陸委會政策急轉彎 即起撤回陸配子女來台

2020/02/12 13:08 東森財經新聞
快訊/陸委會政策急轉彎 即起撤回陸配子女來台

陸委會昨(11)日宣布開放陸配子女持長期居留證、長期探親證入境,引起民眾反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2)親上火線滅火,宣布撤回陸委會公布陸配子女回台管制措施,陸配子女若不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仍滯留在中港澳地區者,不同意入境。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陳時中表示,防疫有三個原情,若人在台灣,醫療絕對無差別待遇,一定全力救治,居家檢疫、居家隔離也不會因為身分而有差別,但是邊境管制必然有差別,最大原則是國人優先,而國籍是可以選擇的,如果當初選擇了,現在應要自己承擔,因此撤回陸委會昨天所宣布「持社會考量專案長期居留證或長期探親證之國人或陸配的中國大陸子女,基於家庭團聚及人道考量准予入境,入境後須居家檢疫14天」之措施。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配子女入境引網友熱議 王定宇:陸委會欠罵
公司以員工宿舍名義買豪宅?林右昌:鑽漏洞要檢討
花4億元把晶片技轉捷克?外交部遺憾:純屬謠言
關鍵字: 小三通武漢肺炎陸配陳明通陸委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