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陸女來台看診遭拒 翻臉飆罵員工:你們不配當人

陸女來台看診遭拒 翻臉飆罵員工:你們不配當人

2020/02/12 18:46 東森財經新聞
陸女來台看診遭拒 翻臉飆罵員工:你們不配當人

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全球死亡人數已逾1100人,各界無不嚴正以待,特別是台灣又與爆發國大陸相臨,為避免未知病患就診時造成交叉感染,不少診所都會拒絕具有高危險地區出入境史的民眾自費看診。近期一名有上海旅遊史的婦女到診所就醫遭拒,在被呼籲須前往指定醫院就診後,該名婦女竟崩潰大吼護理師「你們不配當人」。
 


此消息得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一名自稱在耳鼻喉科診所任職的護理師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的爆發,醫師都有幫他們準備隔離衣、防護面罩、醫療口罩,相關的防疫措施也都徹底執行,如若有高危險地區出入境史的民眾就診,診所都會插卡顯示,但因為無法查詢相關資料,診所都不提供自費看診,除非對方提供居留證號碼供查詢。

 

▼如若有高危險地區出入境史的民眾就診,診所都會插卡顯示,但因為無法查詢相關資料,診所都不提供自費看診,除非對方提供居留證號碼供查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PO發現對方是上海來的,在出示居留證之後,向對方要居留證號碼進行查詢,並要求她填寫TOCC評估表,結果發現對方的旅遊史顯示「118日從上海回台」,因此在事後依照規定告知其需要盜指定醫院就診,誰知道該名婦女在得知之後竟然不爽的回覆「大醫院感染的人更多」,並怒批現場醫療「你們不配當人,還可以選擇看診病人,不把人當人看」。


而事後原PO也不甘示弱地回覆:「非常時期,我只是請您換個地方就診阿,有需要這樣說我們不配當人嗎?當然也有很多病患對於我們的作法很是認同,表示到我們診所看診很安心」。



文章一PO出立刻引來網友抱不平,指出「沒健保給妳看醫生已經很仁慈」、「這就是大陸為何疫情會爆發的原因,很多都隱瞞旅遊史與症狀」、「支持診所嚴正篩選」。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憂傳染家人!女醫冒雨走路上夜班 尪開車燈暖護送
醫生媽曾上抗SARS前線 17年後女兒:輪到我了
掃光京都口罩 陸女曬500萬:數到指甲磨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