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大推振興抵用券 高虹安、蔣萬安:大方向支持 !

大推振興抵用券 高虹安、蔣萬安:大方向支持 !

2020/02/13 14:14 中央社
大推振興抵用券 高虹安、蔣萬安:大方向支持 !

因應武漢肺炎,行政院擬發抵用券刺激消費。台灣民眾黨團幹事長高虹安表示,方向大體正確、樂觀其成,但要重視效果管控等問題;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說,對於受衝擊的產業給予紓困協助,大方向都支持。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今天拜會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世界衛生組織(WHO)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記者詢問,行政院因應武漢肺炎衝擊產業的紓困措施,擬透過振興抵用券等相關措施刺激消費。

 

▼高虹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高虹安說,因為疫情關係,服務業的業績已經掉了3成,而服務業消費是終端消費力道,要救產業要先把服務業業績掉3成的問題給解決,這對於後面的供應鏈或是消費部分,才有辦法帶動。

 

高虹安也提醒,過去看到政府發放夜市券,發生回收率約只有4成等問題,呼籲行政院提出這個方案,更加重視總量發行、回收機制、效果管控等,應該事前就做好管控。

 

▼蔣萬安。(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蔣萬安則建議,希望在發放振興抵用券的規劃上能更周延,包括會不會對現在的預算有排擠效用,而不管是過去的消費券或夜市券,幾本上是以全額抵用或部分抵用方式,提出誘因刺激消費,但在疫情當下,如何讓民眾沒有外出恐懼,願意上街消費,這也要詳細研議。

 

蔣萬安指出,總體來說,國民黨團對於給予受衝擊的中小企業、餐飲、零售、電子、觀光業等產業紓困協助,大方向都支持。(中央社)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口罩運送高度警戒 徵收物流配送過程曝光
疫情衝擊觀光業 韓官方呼籲:避免來台旅遊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主計總處下修GDP成長率至2.37%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