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回收好市多廚餘轉賣餐飲業! 不肖廠商二審遭判2年4月

回收好市多廚餘轉賣餐飲業! 不肖廠商二審遭判2年4月

2020/02/18 17:00 東森財經新聞
回收好市多廚餘轉賣餐飲業! 不肖廠商二審遭判2年4月

知名賣場好市多自從進駐台灣之後,便以量大的特色引來民眾的光顧,但也常常會有所剩餘,為避免食物的浪費,賣場常會與牧場合作,讓他們帶走食物回去餵食牲畜。直到5年前,屏東「沈永選牧場」被查獲未依合約將逾期品全部餵豬,而是將外觀乾淨之水果、肉類、海鮮洗淨後轉賣給餐飲業者長達兩年。近期上訴結果出爐,老闆娘吳美孃被重判2年4月、兩子沈育正、沈和昌則分別被判1年10月及1年8月,緩刑五年,須付公庫120萬,全案可上訴。

 

2013年,屏東檢警接獲有民眾投訴,沈永選牧場涉嫌回收逾期食品轉售,但因證據薄弱簽結,誰知道業者竟未收手,反而轉移陣地,利用運貨時走產業道路等手法,企圖逃避查緝。直到2015年再被檢舉,檢方重啟調查後才終於落網。全案曝光後,好市多也隨即回應「立即和廠商解約了」。

 

判決指出,沈永選牧場以養豬為業,創辦人在案發前已將主導權交與自己的妻子吳美孃及兩子沈育正、沈和昌,三人在2010年接連與好市多高雄中華店、大順店簽立「廚餘回收」合約。

 

合約上明確指出,回收品皆為逾期品及包裝破損商品,只能供餵食豬隻使用,好市多還特此在上面淋上烤雞的雞油已防備二度使用。誰知道這仍無法阻止吳美孃的野心,她指示兒子挑選外觀良好的商品,清洗整理後重新包裝賣給餐飲業者。

 

一審認定,牧場從2014年1月至2015年11月11日其間將好市多的廚餘賣到早餐、自助餐、檳榔攤、薑母鴨店等,推算獲利68萬元。但吳辯稱,那些食物都是沒過期的,且自己都會食用,並不會影響健康;沈姓兄弟也辯稱道,並無參與販賣,僅知廚餘有賣與他人。

 

合議庭評斷,這些商品都是好市多處理過的商品,逾期應該是可預見的,而牧場卻以「有些食品過期也沒關係」心態任務販賣,再加上生鮮如果接受常溫清洗,恐加速腐敗及細菌孳生危害健康,明顯已經違背相關法規,情節重大甚至危害他人健康。

 

法院一審判定老闆娘吳美孃2年半,沈育正及沈和昌皆2年,近期二審結果出爐,吳美孃被重判2年4月、兩子沈育正、沈和昌則分別被判1年10月及1年8月,緩刑五年,須付公庫120萬,全案可上訴。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打擊防疫物資哄抬囤積 台南府檢調宣示杜絕不法
雙11還在吸金!陸電商平台負責人捲款上千億落跑
鴻海配息4.2元 殖利率5.43% 估郭台銘56億股息入袋
關鍵字: 財經精選好市多二審廚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