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美軍現身台海6次 王定宇:解放軍最近有甚麼問題?

美軍現身台海6次 王定宇:解放軍最近有甚麼問題?

2020/02/19 16:02 東森財經新聞
美軍現身台海6次 王定宇:解放軍最近有甚麼問題?

日前有消息指出,共軍戰機連續兩次騷擾台灣,甚至還曾一度鎖定升空監控伴飛的空軍F-16戰機,雖然後續鎖定一說被空軍反駁,但也不禁讓人疑惑大陸騷擾的用意。另外,近期美軍的戰機、戰艦也頻頻出現在台灣周圍進行偵查。立委王定宇對此表示,這已經是美軍軍事行動中第6次了,不禁讓人思考,是否最近大陸有甚麼問題?

 

王定宇昨(18)日晚間在臉書分享台灣周邊軍事訊息,表示根據「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18日提供的飛行路線顯示,一架隸屬於美國海軍的EP-3E「白羊座」電子偵察機,在南海上空進行了飛行,隨後穿越巴士海峽,沿台灣南面海域,飛回駐日美軍的嘉手納空軍基地。

 

▼「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他還指出,從美國國務院2月11日正吿中共,不得以武力威脅台灣後,今天這個美軍電偵機已經是一連串軍事行動的第六個,除了有助於區域和平穩定外,不禁讓人思考,是否...中共解放軍最近有什麼問題嗎?

 

據悉,本月9日、10日,共軍不到24小時內連續兩次派遣殲11、空警500、轟6等型機繞台執行遠海長航訓練;而國軍F-16戰機緊急升空,並攔截伴飛。當時殲11戰機不僅越界,居然還曾經「鎖定」空軍升空前往攔截、驅離的F-16等軍機,一度造成高度的緊繃。

 

不過空軍司令部也作出反駁,指出當天攔截過程中並沒有這個訊息,而國軍對於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的任何軍機,均利用聯合情監偵系統,進行攔截、監控,同時以不挑釁、不迴避、不示弱等原則應處,維護空防安全。

 

美國國務院在11日的公告中表示,美方對兩岸和平、穩定有著深切利益,呼籲北京立即停止脅迫台灣,並與台灣民選政府恢復對話。並在發聲後派遣美軍經過台海間,至今為止,美軍已派遣了C-130J特種作戰飛機、兩架B-52轟炸機、海軍P-3C、神盾級飛彈巡洋艦昌塞勒斯維號」(USS Chancellorsville, CG-62)先後穿越台海。讓人不禁懷疑,是否美軍是為了牽制解放軍對台施壓。

 

 

(封面圖/翻攝自國防部)

 

【往下看更多】
傳共軍殲11一度鎖定F-16 空軍:無此訊息
共機二度擾台 美國務院籲北京立即停止脅迫台灣
大陸連2日派軍機繞台 蘇貞昌:引台灣人民反感
關鍵字: 財經精選美軍台海解放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