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美總統參選人宣稱出兵護台 陸外交部崩潰:無權干涉

美總統參選人宣稱出兵護台 陸外交部崩潰:無權干涉

2020/02/25 11:06 東森財經新聞
美總統參選人宣稱出兵護台 陸外交部崩潰:無權干涉

目前全球備受關注的,除了侵害全球的武漢肺炎(COVID-19)外,將於今年11月3日舉行的第59屆美國總統大選更是一大焦點。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本月22日時,美國佛蒙特州(Vermont)民主黨籍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宣布在內華達州黨團會議勝出,根據至少27%的轄區匯報結果來看,桑德斯在年輕及中年選民、拉丁裔及工會成員等支持下,獲得了47.1%的得票率,與第二名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的23.3%可說是相去甚遠,而印第安納州南本德(South Bend)前市長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以14%排第三,麻省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以9%排第四。

 

而桑德斯在23日參加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60分鐘」(60 Minutes)時,公開談論總統政見,他表示未來若中國大陸進犯台灣,「我認為我們必須向全世界各國表明,我們絕對不會袖手旁觀,也絕對不會允許入侵發生」,因此「絕對」會對中國大陸進行軍事干涉。

 

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4日時於「藍廳」主持例行記者會時,提到中方有注意到相關報導,並表示「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大陸)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我們敦促美國有關人士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微博人民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習近平承認「建國以來最大危機」 李正皓:政權、經濟恐瓦解
隔離太無聊!陸男做「這件事」一晚進帳34萬
大陸疫情減緩?新增確診數大減 湖北以外僅9人創新低
關鍵字: 美國總統參選人中國大陸台灣犯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