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居家檢疫者亂跑就自費隔離! 侯友宜:我不會客氣

居家檢疫者亂跑就自費隔離! 侯友宜:我不會客氣

2020/02/26 18:28 中央社
居家檢疫者亂跑就自費隔離! 侯友宜:我不會客氣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放話,居家檢疫者若故意在外趴趴走,未來一定會送到集中檢疫所自費接受隔離。市府官員今天表示,侯友宜「是玩真的」,現正尋地籌設檢疫所中。

 

新北居家檢疫人數居全國最高,最多甚至曾到5000多人,但因有部分居家檢疫者故意在外趴趴走,侯友宜昨天視察海山國小防疫措施時,放重話稱「我絕對不會客氣」,除了依法重罰,未來一定會送到集中檢疫所隔離,同時還會要求自費。

 

市府官員表示,侯友宜的說法「是玩真的」,日前被找到失聯的2名居家檢疫者,都已送進中央的集中檢疫所,相關費用由政府負擔,但居家檢疫人數若持續增加,中央檢疫所恐怕難負荷更多的違規居家檢疫者,新北市則可能「補位」,啟動地方層級的集中檢疫機制。

 

市府官員表示,部分單位已著手尋找適合建物,主要鎖定在遠離人口密集區的郊區或偏鄉,屬於簡易版的集中檢疫所設計,未來不需大批醫護進駐,但會維持一定警力隔離管控;唯一和中央不同的是,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被送進新北市檢疫所集中隔離的居家檢疫者,未來將需自行負擔食物及日用品等費用。

 

至於自費接受集中隔離檢疫,是否有法源依據,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市府要求自費檢疫,是符合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規定,主管機關對入出國(境)之人員,得施行檢疫或措施,「並得徵收費用」。

 

她進一步表示,市府單位仍未研擬出收費標準具體內容,但此舉若能起到嚇阻作用,應能更有效利用居家檢疫的關懷能量。因為居家檢疫者若失聯在外趴趴走,不僅浪費大批警民人力物力尋找,若不幸成為防疫破口,更可能造成市府龐大的防疫負擔。(中央社)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首例!北市1名居家檢疫者2度溜出門 遭罰5萬送檢疫所
南韓升至三級警戒!27日起返台需居家檢疫14天
患者狂咳1個月!認和居家檢疫者聊天 急診醫怒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