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新華社批政府「仇中媚美」!吳釗燮:諂媚大陸不是我的工作

新華社批政府「仇中媚美」!吳釗燮:諂媚大陸不是我的工作

2020/03/20 11:48 中央社
新華社批政府「仇中媚美」!吳釗燮:諂媚大陸不是我的工作

中共官媒新華社昨天針對「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發表評論,稱此舉是「民進黨當局『仇中媚美』又出新招」。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受訪表示,諂媚中國大陸不是他的工作。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立法院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吳釗燮在前往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及受疫情影響的旅遊團及海外留學生狀況。

 

武漢肺炎(COVID-19)延燒,許多台灣的海外留學生都紛紛想返台。吳釗燮表示,行政院已指示外交部和教育部儘速討論,希望能夠有比較好的做法,如果有配套方案將對外說明。

 

吳釗燮也提到,滯留秘魯的台灣旅行團,昨天半夜已有包機起飛,目前還有40多人還在秘魯,大部分希望留下來,外交部尊重他們的意願;滯留摩洛哥的國人,外交部大部分已處理完畢,都能順利回來。

 

他說,秘魯跟巴黎的駐外館人員都相當辛苦,協調旅行社跟當地政府盡了很大力氣,如果還有國人需要幫忙,外交部將盡力協助。

 

由於新華社昨天評論標題為「仇中媚美,比病毒更毒」,並指「民進黨當局吳釗燮們卻依然津津有味地拾其牙慧,繼續刻意使用帶有歧視性意涵的字眼,大肆散布攻擊大陸的政治病毒」,媒體今天也問吳釗燮看法。

 

吳釗燮說,他是外交部長,外交部的工作就是希望能夠促進台灣跟其他國家的友誼關係,能夠讓關係越來越好,「我的工作範圍不在諂媚中國大陸」。

 

至於傳出駐日代表謝長廷在520後將續任,吳釗燮則說,他沒有評論。

 

(封面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連3呼籲「檢測」每個疑似病例 譚德塞:防疫勿蒙眼滅火
「瑞德西韋」來了!武肺準新藥在台展開臨床試驗
台美「防疫夥伴」惹怒大陸? 新華社:仇中媚美才造成防疫缺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