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觀光補助加倍! 六福董座大讚快狠準

觀光補助加倍! 六福董座大讚快狠準

2020/03/26 20:30 中央社
觀光補助加倍! 六福董座大讚快狠準

疫情重挫觀光業,政府宣布觀光補助加倍,六福董事長莊豐如表示,感謝政府展現快狠準魄力,準確理解產業危機與痛點,業界高層也表示,加上企業自救方案,能把忍受期拉長「活下去」。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灣加強出入境管制,重擊觀光旅遊產業鏈,旅行社、飯店民宿業全面受影響。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今天說,對觀光旅宿業的艱困企業薪資補助方案,決定加碼一倍,旅行、旅宿、民宿、遊樂業等四大產業,企業業績若衰退達5成以上,且未採用勞動部「減班休息補助」、減薪未達2成的員工,由政府補助原薪資4成,上限新台幣2萬元。

 

也就是員工這8成薪資中,由政府分攤4成、企業分攤4成。該方案共補助3個月,4月到6月可申請。

 

龔明鑫說,行政院24日通過的觀光旅宿艱困企業薪資補助方案中,原本是補助每月原薪資2成,上限1萬元,也就是政府分攤2成、企業出6成;因考量該產業約有14萬名從業勞工,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商量後,決定翻倍加碼補助,以穩住這14萬人生計。

 

六福旅遊集團董事長莊豐如表示,面對如此大的挑戰,業界第一個反應,都是想辦法讓員工們維持原來的生活,並且在現有的營運條件下,持續提供客戶高品質的服務,運用各種方案堅持下去。

 

隨著疫情延續,莊豐如表示,非常感謝政府看到業界的努力,並展現快狠準的魄力,快速超前部署、「出狠招」加碼補助、準確理解產業危機與痛點;台灣人抗疫已成全球人表率,相信整體台灣經濟在政府及業者共同努力下,將會快速恢復元氣,再次驚豔全球。

 

針對紓困方案,旅行社高層表示,政府補助加上企業撙節方案,至少能把忍受疫情陣痛的時間拉長,大家的目標都是「活下去」,只是做法不一樣。

 

雄獅開第一槍後,晶華、五福、鳳凰都陸續宣布自救方案,例如董監事不領取2019年酬勞、高階主管主動減薪,或是董事長3個月不支薪,並微調上下班時間,取消假日值班等措施。

 

晶華董事長潘思亮先前也表示,晶華員工、股東、消費者與社會大眾的權益必須兼顧,晶華董監事與主管共體時艱,讓晶華的戰力保持在最好的狀態,迎接未來挑戰。(中央社)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牌照稅4月1日開徵 財政部推5措施減輕車主負擔
無薪假補貼來了!「安心就業計畫」明日開始受理申請
紓困! 瓦斯一桶省100元 攤販:幫助一點點
關鍵字: 財經精選觀光補助六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