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3政策減輕學貸壓力 最長可16年無須償還本金

3政策減輕學貸壓力 最長可16年無須償還本金

2020/04/28 17:48 中央社
3政策減輕學貸壓力 最長可16年無須償還本金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導致年輕人可能還不出學貸,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宣布三大措施減輕學貸負擔,最長可16年無需償還本金,將在8月1日上路,預估每年挹注新台幣8.7億元協助青年。

 

★【理財達人秀】台灣郎買股眼光大勝外資?負油價免驚 5檔台味股硬挺

 

潘文忠下午出席行政院紓困記者會時表示,第一項措施是放寬緩繳本息申請門檻,由目前月收入未達新台幣3.5萬元的申請門檻,放寬為未達4萬元即可申請。

 

第二是放寬緩繳本息次數,由現行最多可申請4次(每次申請緩繳1年),倍增為最多可申請8次(8年),且緩繳本息期間,無須償還本金,利息由政府協助支付。

 

第三,放寬只繳息不還本次數,由現行最多4年,延長到最長8年,只繳息不還本期間,僅須負擔利息,不用償還本金。(中央社)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時力爭勞權! 還勞工7天國定假 基本工資3.1萬
韓國瑜擬籌資為4千醫護篩檢 醫師大嘆:搞事天才
國民黨紓困民調出爐 蔡政府「酷碰券」支持度僅0.9%
關鍵字: 財經精選學貸武漢肺炎政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