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動用台師大校務基金 校長換特斯拉「為了節能減碳」

動用台師大校務基金 校長換特斯拉「為了節能減碳」

2020/05/05 18:19 吳妍
動用台師大校務基金 校長換特斯拉「為了節能減碳」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長爭議事件又一樁!台師大校長吳正己日前利用校務基金,購買一輛價值百萬的全白特斯拉,稱為了配合政府節能減碳;但讓外界觀感不佳,挨批沒必要。不過,校方回應,一切都合乎政府規定。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根據《TVBS》報導,原本台師大校長跟副校長優先使用的Luxgen7人座車定價約90萬元,現在卻換成要價161萬的特斯拉電動車。

 

一般來說,公務配車的原則是「院大於部、部大於校」。與其他教育界的政府首長相較,教育部長潘文忠的座車是87萬元起的Toyota Camry2.0,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搭乘69.8萬的Toyota Corolla Altis,而台大校長管中閔則是乘坐106.9萬的Toyota Camry,至於台科大校長廖慶榮則使用106萬的Toyota Prius油電混合車。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長爭議事件又一樁。(圖/翻攝自鏡週刊)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長爭議事件又一樁,圖為資料照。

報導稱,表演藝術研究所所長夏學理表示,校務基金應該用在學生身上。校務基金的主要來源,來自於政府的公務預算,再加上學生的學雜費。他提到,最優先的一個大學的治理,一定是要把這個重點,放在學生的用途或著是在總體的教育用途上頭。

 

對此,台師大回應,一切都是為了配合政府節能減碳政策,才會購入電動車,完全合乎政府的規定。校方說是為了環保,但從價格來看實在難以說服人。


延伸閱讀
【全文】師大爆師資招聘黑箱 校長獨享上億豪華校舍惹議
控校方刁難增聘、不撥款 台師大表演所長請辭抗議
【疫情延燒】台師大第2例確診「無症狀感染」 全國首例大學停課
並非全然無跡象 鐘南山談武肺4大類無症狀患者

 

【往下看更多】
台師大2學生確診!全校各系所採遠距授課
大四生確診感染源不明 台師大證實回應了
捨師大念警專!李承翰英勇殉職 重機車隊哀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