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吃盡台灣豆腐卻不敢提案 趙少康痛罵美國太可惡

吃盡台灣豆腐卻不敢提案 趙少康痛罵美國太可惡

2020/05/19 11:09 鏡週刊
吃盡台灣豆腐卻不敢提案 趙少康痛罵美國太可惡

儘管美國事前號召各國聲援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台灣仍連續4年被拒於門外。對此,趙少康在網路節目中痛批美國很可惡,吃盡台灣豆腐,卻連帶頭提案台灣加入WHO都不敢,完全是空口說白話。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台灣連續4年無法參與WHA,趙少康在《鄉民來衝康》節目中質疑,美國先前動作頻頻,參議院還做表決,讓國務卿要求譚德塞邀請台灣參加,且川普還以台灣曾警告世界衛生組織(WHO),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會人傳人,甚至放話不再捐錢給WHO,表現得如此高調、吃盡台灣豆腐,卻連幫我們提案都不敢。

 

趙少康越講越氣,他說台灣防疫表現全世界有目共睹,這種關鍵時刻,美國卻沒膽提案,台灣還是只能靠友邦提案,「友邦都是小朋友!友邦提什麼?」當然該由美國主動提案才有指標意義,可見美方空口說白話,「把我們的興趣撩起來,最後一場空跌落谷底」,趙少康直批太可惡。

 

趙少康說,這次機會是很重要的試金石,如果美國在WHO連提案都不敢,「那美國能幫台灣做什麼?」「我們還要靠美國獨立、打老共嗎?」


延伸閱讀
台灣議題留年底再討論 美國WHA挺台先批WHO再噴中國
中國想甩鍋沒那麼簡單 超過120國連署追病毒源頭
不滿被追究武漢肺炎 中國怒課澳洲大麥80.5%重稅
60年來首次 富士山夏季封山防疫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台灣議題留年底再討論 美國WHA挺台先批WHO再噴大陸
大陸承諾捐600億抗疫! 美嗆轉移咎責焦點 應該付更多錢
習近平讚譚德塞「防疫有貢獻」 川普斥WHO:中國傀儡!
關鍵字: 台灣美國趙少康WHAWHO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