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不出席520就職典禮?韓國瑜:「非常忙碌」要留高雄!

不出席520就職典禮?韓國瑜:「非常忙碌」要留高雄!

2020/05/19 14:52 東森財經新聞
不出席520就職典禮?韓國瑜:「非常忙碌」要留高雄!

總統蔡英文的就職典禮將於明(20)日舉行,總統府向地方首長、歷任元首及重要官員發出邀請函。而備受關注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透過新聞局表示,目前忙於紓困防疫等,非常忙碌,因此並不會參加。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今受訪表示,韓市長確實有收到520的邀請函,當然非常感謝,但因為20日有市政會議,也忙於市政、防疫跟紓困等,實際上十分忙碌,所以市長會留在高雄,專心在市政部分。
至於是否會派代表參加?鄭照新說,可能得經過一些討論,但初步了解,只有邀請函上的邀請對象能參加。

 

▼韓國瑜因忙於紓困防疫等,非常忙碌,因此並不會參加。(圖/東森新聞)

 

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就職典禮即將於5月20日登場,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柯文哲有受邀出席520總統就職典禮,因屬國家大事,柯文哲將出席。

 

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目前仍以市政為最大的考量,如果還有時間,能夠參加就盡量參加。而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都表示會參加。

 

而台中市長盧秀燕雖有受到邀請,因當日有既定的行程無法出席,但考量這是國家慶典,她代表著台中市民,因此將親自出席就職典禮。

 

(封面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傳罷韓暗藏「灌票機器」 中選會怒斥:假訊息最重關五年
520總統就職典禮 北市中正區3階段交管路線曝光
高雄迪士尼「難產」? 韓國瑜坦言有困難:願意收回
關鍵字: 總統就職典禮韓國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