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13名「台籍人大代表」喊統一反台獨! 網看傻:都哪來的?

13名「台籍人大代表」喊統一反台獨! 網看傻:都哪來的?

2020/05/25 11:52 東森財經新聞
13名「台籍人大代表」喊統一反台獨! 網看傻:都哪來的?

中國大陸第13屆全國人大會議於22日開幕,值得注意的是,會議中有13名「台籍人大代表」出席,並召開了「台灣省代表團全體會議」,聲稱「體會到中國大陸的強大」,更表達了對於「促進祖國統一的決心和信心」。但這樣的情形也讓不少網友紛紛傻眼,反問「這些台籍代表是從哪裡來的?」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據了解,此次台灣人大代表團團員共有13名,分別為團長黃志賢、重慶台聯會長許沛(女)、江蘇台聯會長鄒振球、上海同濟大學教授張雄、上市公司人福醫藥集團創始人張曉東、陳軍(女,阿美族)、林毅夫之妻陳雲英(女)、林青(女)、海南台聯會長符之冠、福建台聯副會長梁志強、貴州台聯會長曾力群(女)、蔡培輝、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醫院腺體外科主任廖海鷹。其中只有陳雲英為在台灣出生。

 

▼台灣人大代表團團長黃志賢。(圖/翻攝自台胞之家官網)

▼台灣人大代表團團員陳雲英,為在台灣出生。(圖/翻攝自台胞之家官網)

 

台籍代表表示,「政府工作報告彰顯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宣示了祖國大陸對台方針政策,號召我們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反對台獨、促進統一,誓言我們一定能開創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

 

不過,對於此次台灣人大代表團團員,有不少網友質疑「從哪冒出來的台籍代表?好好笑」、「好奇台籍中共『人民』大會代表是怎麼產生的?我身為台灣『人民』,怎麼沒選個這個人,他就可以當代表?」、「不在台灣出生的台灣代表?」、「2300萬人只能找到一個台灣出身的,可憐吶」、「立法院應該也反串玩」、「五百元領完就可以回家了」。

 

(封面圖/翻攝自台胞之家官網)

 

【往下看更多】
國安法讓港人慌了! Google關鍵字「移民」「台灣」暴增4倍
疫情防控好轉?大陸全國兩會將召開 :政協5/21 人大5/22
北京推「港版國安法」壓制抗爭 紐時:恐懼憤怒再起
關鍵字: 台灣台籍人大代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