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6/1口罩「回歸市場機制」! 沈榮津:每片應該會低於5元

6/1口罩「回歸市場機制」! 沈榮津:每片應該會低於5元

2020/05/27 17:12 東森財經新聞
6/1口罩「回歸市場機制」!  沈榮津:每片應該會低於5元

國內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趨緩,口罩需求下降,國內醫療口罩全數徵用的階段性任務達成,經濟部長沈榮津今(27)日宣布,6月1日起,國內生產的醫療口罩改成每天定額徵用 8百萬片,其餘產能開放內外銷。價格方面仍會維持實名制、19天9片口罩,1片5元,而市場機制也應該會考慮這點,因此定價應會低於5元。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沈榮津今天出席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時表示,目前「口罩國家隊」現在每天日產能高達2千萬片,加上現在疫情穩定、需求降低,預估未來每天需求將降低至8百萬片,因此下月1日採定額徵用。

 

而市場機制部分,現行以健保卡購買14天9片口罩、一片5元的實名制暫時還是會繼續施行;即使國內將恢復口罩自由買賣和市場機制,一般醫療用口罩及外科手術口罩仍然屬行政院公告的生活必需用品,不得有囤積居奇哄抬物價等行為,業者間也不得有合意或共同調漲口罩價格等聯合行為。

 

沈榮津還表示,若未來國內口罩庫存低於1億片,則提高每日定額徵用量到1,200萬片以備庫存,確保疫情發生時,有足夠數量口罩以供應國內民眾。

 

(封面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

 

【往下看更多】
6/1口罩「每天定額徵用800萬片」 沈榮津:實名制將繼續執行
防疫成功知名度飆升 陳時中坦言:滿身都是箭靶
電子翻黑 航運揚帆獨行 分析師:留意爆量勿追高
關鍵字: 財經精選市場機制口罩價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